首页 > 体育 > 正文
西媒:哈维已同意执教巴萨,需等待双方谈妥协议
10-28 09:45:21 来源:体坛+

巴萨客场0比1负于巴列卡诺的比赛之后,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做出了解雇科曼的决定。赛季中途炒掉主帅的巴萨,接下来必须要尽快搞定新帅人选。

在巴萨宣布科曼下课的消息之后,多家西班牙媒体迅速列出了三位新帅人选:俱乐部名宿哈维、巴萨B队主帅巴尔胡安、阿根廷教头加拉多。不过,西媒还是纷纷表示,哈维是巴萨主帅的头号人选,巴尔胡安将在新帅到任前担任巴萨一线队的过渡主帅,而加拉多则是备选方案。

1635374636691.jpg

早在2020年初,巴萨就曾邀请过哈维执教,不过双方最终未能达成协议。拉波尔塔上任之后,也曾不止一次地动过撤掉科曼、另找新帅的念头,但由于继任者人选难以落实,拉波尔塔只能让科曼留任。有消息称,拉波尔塔此前之所以在邀请哈维执教这一选项上不够积极,是因为在当初的俱乐部主席选举中,其竞选对手丰特曾将哈维作为竞选筹码。不过在几个月前,拉波尔塔已经与哈维进行了谈话联络,双方目前并无嫌隙。

在其他几家媒体都表示哈维执教巴萨的可能性最大的情况下,《世界体育报》的文章更是以十分确定的口吻表示,哈维已经同意执教巴萨,接下来在完成谈判之后,哈维就可以出任巴萨主帅。有消息源向该报确认称,巴萨与哈维的协议很快就可以达成。

不过,哈维要最终实现入主巴萨,过程或许并没有《世界体育报》描述得那样简单。哈维目前执教卡塔尔萨德俱乐部,他首先要与萨德完成解约。今年5月,萨德刚刚与哈维完成续约,新合同签至2023年。不过当时有媒体披露称,哈维与萨德的合同中存在“巴萨条款”,即在巴萨邀请哈维执教的情况下,哈维可以向萨德支付赔偿金,而后前往巴萨执教。尽管赔偿金的金额设置较高,但萨德方面给出了承诺:若哈维执教巴萨,萨德可以放弃赔偿。

FCupxwAWEAkrxnc.jpg

萨德如此安排的目的,是希望在哈维离开俱乐部帅位的过程中,尽量掌握主动权,让哈维解约的过程相对透明,避免哈维突然离职造成俱乐部帅位真空,为球队寻找新帅争取时间。在巴萨邀请哈维执教的背景下,萨德也需要时间来落实新一任主帅的人选。

而在哈维与萨德成功解约之后,巴萨与哈维也同样需要谈妥协议细节。除了合同年限与薪资待遇等问题,哈维在权限方面可能也会有自己的诉求。2020年初巴萨邀请哈维执教时,就有媒体披露称,哈维向巴萨方面提出了多项要求,比如在球队管理方面要拥有完全自主权,对球员转会要拥有绝对话语权等,而后巴萨方面就叫停了谈判。尽管这一消息并未得到进一步证实,但或许也可以反映出哈维的一些思路。在这一次的谈判中,此类问题恐怕也将是谈判的难点所在。

(原标题:西媒:哈维已同意执教巴萨,需等待双方谈妥协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