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游观察 | 科曼终于下课了,可巴萨离“天亮”还早着呢
10-28 16:03:04 来源:上游新闻

一切终将结束。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伴随着巴萨在西甲联赛第11轮客场0:1不敌巴列卡诺,科曼在巴萨的执教生涯据称是在返回巴塞罗那的飞机上正式划上了句点。据西班牙媒体报道称,前巴萨著名球员哈维将接班科曼,预计将在11月国际比赛日结束后正式上任。在球迷看来,科曼的离开和哈维的回归,让巴萨的“天终于亮了”,毕竟球员时代的哈维出身于巴萨体系,他经历过巴萨最辉煌时光,那是在瓜迪奥拉执教的4年,巴萨一共获得了18座冠军奖杯中的14座。

微信图片_20211028160556.png

今日下课的巴萨前主帅科曼

但是换掉科曼后巴萨真的就可以“回到过去”?如果真的是哈维来接班主教练一职,能够让人“回到”过去的,恐怕只有哈维那张熟悉的脸,让球迷记起球队曾经的荣光,至于成绩方面要想向巅峰时期看齐,基本上是在做梦。在10年的时光后,现在的巴萨已经不是当年那支称霸世界足坛的球队,在西甲联赛中他们都过得并不顺利。

首先超过13亿欧元的债务成为巴萨目前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这也让球队要想重建在经济上得不到保证。为了炒掉科曼,巴萨还要付出高达1200万欧元的违约金,这也不是一个小数目。没有钱巴萨现在无法买入具有实力的球员,来弥补哈维、伊涅斯塔、梅西等球员一个个先后离开带来的损失。尤其是当梅西离开之后,所有的问题一起爆发,巴萨在本赛季才会变成一支任人宰割的球队。巴萨的现状并非科曼一个人的责任,“穷”是巴萨衰落的最主要因素之一。

当然,其中也有科曼的原因,那就是在他的带领下巴萨已经失去了自己的DNA。科曼并不重用来自拉玛西亚的年轻球员,反而重用队中荷兰帮,让球队脱离了克鲁伊夫几十年来一心打造的体系。在排兵布阵上,他也经常放弃巴萨最擅长的433而改踢5后卫阵型,西班牙媒体《世界体育报》认为这是科曼在巴萨执教的败笔之一。这也难怪他之前在接受采访时,将巴萨常用的Tiki-taka战术说成“TikiTaki”。

微信图片_20211028160438.png

据最新消息,巴萨可能在今天官宣哈维执教

在球迷看来一旦哈维回归,巴萨将重新回到正确的轨道上。作为“体系教练”,哈维肯定会把球队带回大家熟悉的433阵容重拾Tiki-taka战术,在选择球员方面也会更重视来自拉玛西亚的年轻小将。但是哈维也有自己的弱点,那就是他毕竟当主教练的时间不长,执教经验上还有有所欠缺,他能够把球队带成什么样子还不好预测。

更为重要的是,巴萨现在的阵容和哈维球员时代的阵容完全没法相提并论。在科曼执教这几年中,引进的球员也只有德容还算靠谱。值得一提的是,在启用拉玛西亚的青年才俊方面,科曼做得尤其差,最近几年就只出过法蒂一名球员。好巧不巧的是他还经常受伤,就在左膝伤愈一个月的时候,他的右膝又在上周西班牙德比中受伤,而且复出时间待定。一旦哈维正式上任,他还要亲自挑选出一些靠谱的球员来完成重建,这至少需要一到两个赛季的时间。

科曼的离开对于巴萨来说只是一个新的开始,离“天亮”还早得很。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