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2022年重庆第一场花滑比赛,小朋友和“大朋友”共享冰雪快乐
2022-05-08 17:55:56 来源:上游新闻

5月8日,2022“万象杯”重庆市ISIAsia花样滑冰公开赛,在冰纷万象滑冰场举行,比赛分为个人、双人和团体。据介绍,这是重庆市在2022年的第一场花滑赛事,共有来自全市上百名选手参加,享受花滑的魅力。

小朋友是主力军,家长支持孩子练习花滑

如今,越来越多的孩子接触冰雪运动,这也让比赛现场,成为孩子们欢乐的海洋。据介绍,本次赛事年龄最小的选手只有3岁,并且80%以上的选手都是小学段的孩子。

今年7岁的喻文菥小姑娘就是其中之一,她从去年10月开始接触花滑,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比赛。“之前看到有其他小朋友在滑,有了兴趣,也就开始了学习。” 喻文菥的妈妈介绍,孩子原本不爱运动,“难得有她喜欢的运动,我们肯定会支持。”其表示,冬奥会期间,女儿也会看比赛,“除了花滑,也要看谷爱凌和苏翊鸣的比赛,看了比赛她意识到原来奥运冠军也会摔倒,重要的是站起来就行,我觉得让孩子领悟体育中的竞技精神,很重要。”

场边,从来没有滑过冰的罗又又,睁大眼睛看着场上的一切,5岁的她陪自己的好朋友来参赛,其母亲表示,孩子比较喜欢轮滑,冬奥会期间跟着家长看了不少比赛,对花滑产生了兴趣,“觉得花滑很美,比较感兴趣,也愿意之后开始学习。”

对于孩子接触花滑,家长们都表示支持。“让孩子通过运动锻炼身体,增加一项体验,感受花滑力与美的结合,陶冶情操,也能通过比赛得到更全面的锻炼,我们觉得很好。” 罗又又的妈妈表示道。

“现在咨询青少年学习花滑、冰球、速滑的数量都有所增加。冬奥会期间,我们增加20%的客流量,市民通过在冬奥会上看到运动员的精彩表现,都积极踊跃地来到冰场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冰纷万象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大朋友”的花滑初体验,成年人初学者新增快速

比赛现场除了小朋友,也有“大朋友”的身影。42岁的施超留着一头长发,穿着冰鞋的他和一群只到自己胸口高度的孩子们一起热身,因为一会儿他就要上场比赛了。

施超是本次比赛里年龄最大的选手,练习花滑4个月的他,本次参加的是基本5级的比赛,和他在同级别的比赛,是一群8到11岁的小朋友。“肯定有点紧张,因为小朋友们接触和练习的时间都比我长,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花滑比赛。”

施超

施超是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喜欢铁人三项、马拉松、皮划艇等,喜欢挑战自己的他又开始接触花滑。“花滑对我来说充满了挑战,我觉得我还有很多潜力可以挖。”

除了施超,Cici也是比赛里的“大朋友”,做财务工作的她,2019年在重庆观看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后,开始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之前一直是断断续续在学习,现在开始准备把花滑捡起来,最近为了准备比赛,每周都会练习2到3次。”

Cici参加的也是基本5级的比赛,谈到和小朋友们同场竞技,cici表示很开心,一点不紧张,“自己享受就好了!”

如今,“大朋友”已经是冰场上的常客,“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成年人也在咨询是否有适合他们的课程。” 冰纷万象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视频/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