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威尼修斯进球!皇马1比0击败利物浦,夺得队史第14个欧冠冠军
2022-05-29 06:00:57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消息,北京时间5月29日03:00(法国当地时间28日21:00),2021/22赛季欧冠决赛在法兰西大球场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1比0小胜利物浦,本泽马进球无效,威尼修斯破门,库尔图瓦多次扑救。皇马第14次夺得欧冠冠军。

图/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

这是两队第9次欧战交手,皇马此前8战取得4胜1平3负。其中两次决赛各取胜1场,利物浦1981年在巴黎击败皇马夺冠,皇马2018年在基辅取胜利物浦捧杯。这是利物浦第49次对阵西班牙球队,也是皇马第49次对阵英格兰球队,此前竟然均取得19胜13平16负。

这是皇马第17次打入欧冠决赛,此前曾13次夺冠。此前6次夺魁的利物浦第10次打入决赛。西班牙球队第30次打入决赛,此前曾18次捧杯。英格兰球队第25次打入决赛,此前曾14次问鼎。双方均派出最强阵容出战。由于安全原因,比赛延迟36分钟开球。

阿诺德禁区右侧低传,萨拉赫小禁区边缘扫射被库尔图瓦救出。随后马内回敲,萨拉赫禁区边缘抽射被库尔图瓦救下。蒂亚戈传球,马内突入禁区边缘内劲射被库尔图瓦扑挡后打中左侧立柱弹回。第43分钟,本泽马回敲被挡出,巴尔韦德禁区内抢断,本泽马近距离破门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萨拉赫扫射被救出

库尔图瓦再次扑救

库尔图瓦加立柱联袂救险

本泽马越位进球无效

皇马第59分钟打破僵局,巴尔韦德禁区右侧斜传,威尼修斯小禁区左侧推射入网。他成为2008/09赛季的梅西以来首位在单一赛季参与欧冠10球(4球6助攻)的U-21南美球员。

皇马1-0,威尼修斯

亨德森传球,萨拉赫右路内切至禁区前弧线球射远角,库尔图瓦飞身扑出。法比尼奥长传,萨拉赫强突小禁区右上角外射门又被库尔图瓦扑出。

库尔图瓦扑救

库尔图瓦再次拒绝萨拉赫

最终皇马第14次夺得欧冠冠军。安切洛蒂成为赢得欧冠冠军最多的教练,分别代表AC米兰和皇马各2次夺冠。

利物浦(4-3-3):1-阿利松;66-阿诺德,5-科纳特,4-范戴克,26-罗伯逊;14-亨德森(77',8-凯塔),3-法比尼奥,6-蒂亚戈(77',9-菲尔米诺);11-萨拉赫,10-马内,23-迪亚斯(65',20-若塔)

皇马(4-3-3):1-库尔图瓦;2-卡瓦哈尔,3-米利唐,4-阿拉巴,23-门迪;10-摩德里奇(90',19-塞瓦略斯),14-卡塞米罗,8-克罗斯;15-巴尔韦德(86',25-卡马温加),9-本泽马,20-威尼修斯(93',21-罗德里戈)

技术统计

球员评分

原标题:欧冠-威尼修斯进球 皇马再胜利物浦第14次夺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