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故事 | 聚点实况俱乐部:他们陪“实况足球”度过了漫长岁月
12-30 11:19:28 来源:

足球是世界第一大体育运动,实况足球是多数人认为最好玩的足球游戏。聚点实况,从游戏室到一家电竞俱乐部,从三五人群到近300人的群体,这里面饱含了大家对实况足球这项电竞运动的热爱。

聚点实况周比赛聚会

随着国家体育总局确立电子竞技为正式的体育项目,重庆也随之出现了不少专业的电竞俱乐部。但即使从聚点走出的职业玩家、半职业玩家,都不会忘记在聚点的点点滴滴。聚点实况俱乐部创始人刘程君常常说道:“我们因为玩实况足球游戏聚在一起,但大家的关系早已超越了游戏本身,成为了一辈子的好朋友。”

刘程君:别看我水平一般但组织能力强

“很多人第一次玩实况足球,都是在1994年,那一年发行了第一款实况足球游戏。一接触到这个游戏,感觉就停不下来了。”回忆起25年前第一次玩实况足球的场景,刘程君如数家珍般地道来。从自己玩到找到小伙伴一起玩,刘程君表示他自己都没想到如今会因为玩实况足球认识这么多朋友。刘程君介绍道:“我记得我读初中的时候,发现和我同一个学校又住在同一个小区的人玩实况足球的人有好几个,于是我们就经常约在一起玩,到现在我们都还时不时切磋几局。”2006年,刘程君萌发了想开一家电玩室的想法,于是很快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聚点实况”诞生了。刚开始刘程君只想开一家电玩室,他自己和经常一起玩的朋友能有个玩游戏的据点,没想到随着认识的人越来越多,聚点电玩室发展成为了聚点实况俱乐部。

和重庆力帆球员一起切磋实况足球。

“为了提高大家的水平,我和几个要好的朋友决定成立实况俱乐部,大家一起切磋,共同提高水平。”不过说到水平,刘程君表示他自己虽然水平一般,但组织能力是很强的。重庆实况届老一辈的冠军陈大伟、新锐冠军程冬锐等众多高手,都是刘程君玩实况足球认识的。从PS1到PS4,实况足球随着主机的更迭不断发展,刘程君的聚点实况俱乐部也不断壮大。除了组织大家一起切磋共同提高,刘程君也举办过实况比赛,在重庆实况届刘程君的组织协调能力是出名的,他拥有的PS4设备数量及质量,在整个重庆实况届也是赫赫有名的。连续两年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重庆赛区的选拔赛,设备都由刘程君提供。

“老一辈”冠军陈大伟:曾在卢浮宫参加比赛

谈到实况足球这项电竞运动,陈大伟、秦源达、宋显智不仅是重庆,就算在全国范围内都是鼎鼎有名的顶尖高手。重庆老一辈的实况冠军,如今仍然经常参加实况足球比赛的,只剩下了陈大伟一人,而他从事电竞运动最难忘、也最令人羡慕的是:他曾经在巴黎卢浮宫参加过实况比赛。“那是2005年的ESWC(电子竞技世界杯),我作为全国冠军代表中国到巴黎参赛,比赛场地设在了卢浮宫内。”陈大伟至今还记得当年参赛时的情景。虽然那一次只得到了第四名,不过陈大伟表示,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他一定会争取去参赛。

新锐冠军程冬锐:想拿个人赛的全国冠军

作为最后一批步入而立之年的80后,程冬锐可谓后生可畏,他和陈大伟目前都是职业电竞俱乐部的签约选手。可以说这几年重庆大大小小的实况足球冠军,只要程冬锐参赛,其他选手都只有争夺第二名的份儿。程冬锐说道:“也没这么夸张,现在的新版本我也不是很适应,但我仍然不会放弃拿一次个人赛的全国冠军。”

去年在厦门,程冬锐和陈大伟、周维果一起,拿到了全国实况足球联盟团体赛的冠军,但在个人赛中他遗憾错失决赛资格,最后拿到了个人赛季军。“之所以电子竞技已被确立为正式的体育项目,是因为它真的跟其他体育项目一样,有太多不确定因素,甚至戏剧性的一面。竞技嘛,除了看实力,还少不了运气。”谈起错失个人赛全国冠军,程冬锐这样总结道。

无法证明实况足球的竞技水平跟年龄是否有关,但聚点实况的成员们不得不承认,是时候吸纳新生力量进来了。前不久举行的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重庆赛区选拔赛,当发现有一位1997年出生的年轻人来参赛时,无论是刘程君、陈大伟还是程冬锐,都积极拉拢这位年轻人。程冬锐认为:“现在90后尤其95后,玩实况足球的人越来越少了,我们80后都老了,需要这样的年轻人加入进来。”

当然游戏归游戏,电竞归电竞,大家都认为实况足球是搭建互相认识的平台,通过实况足球大家聚到一起,从玩游戏到成为朋友,这样的友情是一辈子的。

上游新闻记者 杨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