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红人 | ONE PLUS舞蹈工作室创始人何琳:将跳舞发展成生活态度
12-30 11:19:42 来源:

跟很多教练不同,何琳是练童子功长大的舞蹈老师,从北舞毕业后,他便进入了剧团工作,但是性格大大咧咧的他不习惯于体制里的工作模式,便独立出来做了一名教练,一干就是十几年。

何琳和工作室的小伙伴们

 “我的店只要说众筹就一定会有很多会员响应。”几天前,ONE PLUS舞蹈工作室已经在做第四家分店的筹备工作了,而距离何琳创办这个品牌只用了三年的时间。

扎实的舞蹈功底加上多年的教练经验,很快他便在健身房累积起了一批忠实的学生。“其实我才离开剧团的时候连话都不太会讲,但是为了锻炼自己的口才能力,我就选择了一份保险的工作,那个时候一天可以跑几栋楼、打上百个电话去做推销,现在的口才就是在那个时候培养出来的。”

也许是磁场的缘故,何琳吸引到的总是一些性格开朗,善良单纯的人。在健身房里,他的课总有固定的学员,课堂上学员们会自发维护秩序,下课后还会对他嘘寒问暖。“其实我的第一家工作室也是被动做起来的,因为健身房来的学员水平参差不齐,每节课都会有新的会员,所以只能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教那几个舞蹈动作,老会员的学习速度就被拉了下来。于是学员们鼓励我单开一家舞蹈工作室。”

之后,何琳就开始积极做筹备工作,开始的时候,他和另一个肚皮舞老师合租了一个地方,但随着学员慢慢的增多,他有了独立出去的想法。“我记得当时并没有那么多钱做独立的工作室,但是在上课的时候有个学员点了我一下:“何老师,你可以做众筹啊!”于是我就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众筹工作室的信息。”何琳笑着说:“没想到只用了半天的时间就完成了众筹。”就这样,他的第一家个人舞蹈工作室正式开业了。

工作室的事情又多又杂,不像大型健身房那样,客服、销售和教练的工作明确分工,所以在很多服务的细节上面跟不上,但也许就是这个原因,却意外让工作室有了一份难得的放松氛围。“很多到健身房去办卡的人都是一时冲动给自己立一个Flag,但真的常去的屈指可数。我的工作室里虽然没有什么好吃好喝的,可是大家就觉得在这里很放松,基本上所有的学员一有空就往这里跑,他们说哪怕不跳舞,就在这里坐着聊天都是开心的。我记得有次过年在工作室吃团圆饭,要求大家每个人带一道菜来,结果我们从早上10点吃到了晚上10点,大家就像在家里一样,打牌聊天,还有练舞的。”

最开始的时候,何琳还想着要给工作室招几名销售,结果后来发现每次有人来体验,光是在换衣服的时候就已经被老学员轮流销售好几次了。“其实会员之间的转介绍成交率是最高的,因为他们之间本来就存在一种信任感,而介绍人对工作室或者这里成员的喜爱是发自真心的,这种推荐是最能打动人的。”

“其实很多事情都是顺势而为,就像一开始我只是单纯想做一间舞蹈工作室,但是却不知不觉发展成了一种生活态度,一个自带标签的社群。”也不知道到底是因为人以群分,还是近朱者赤,one plus工作室里总是充满着欢声笑语,每个人都充满着正能量,敞开心胸结交朋友,毫无功利心地互相帮助。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个很内向的女孩,最开始来的时候什么话都不说,因为她手上有一块很大的疤,所以她也不会穿短袖的衣服。结果最多一个月,完全就变了一个人,简直像一个话痨,而且也会大大方方的穿着运动服跳舞,根本看不到才来时的样子。”说到社群里那些难忘的点滴,何琳的话语中总是充满着感恩:“对我来说,每年工作室的年会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我记得第一年的时候,压力大到我崩溃哭了,后来这件事被学员们知道了,虽然大家什么话也没对我说,但是你能体会到那种默默努力的氛围,每个人都抽出自己所有的业余时间来为年会做排练。年底其实各行各业都是最忙的,而且这件事对他们来说只是爱好而已,没有任何利益可图。但是大家就真的把工作室的事当成了自己的事儿,义无反顾投入了进来。当然,最后的年会肯定是很成功。我觉得我和他们虽然是因为舞蹈结缘,但更多是因为相同的性情爱好走在了一起。”

“我并没有刻意去建一个社群或者说圈子,但是却意外被这种社交模式影响。”意识到这一点后,何琳对以后工作室的发展有了一些新的想法,“我现在想做一些社群的跨界合作,第一是可以资源互换,第二也是看看能不能擦出更多的火花。”现在的他,除了自己朋友圈的日常推广以外,也鼓励学员们在朋友圈打卡自己的舞蹈视频,充分发挥每一个学员的朋友圈影响力。

“这个品牌毕竟已经成立三年多了,我想做点转型。虽然从开业到现在One plue一直都是重庆ZUMB的代表,但是我觉得民族舞涉及的年龄层次会更广,而且可以做得更加高精尖。”现在工作室已经着手筹备民族舞研修班了,跟第一次一样,虽然何琳的这次转型只是尝试,没有十足的把握,不过摸着石头过河,市场会给出最合适的答案。

上游新闻记者 周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