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红人 | 凯健健身会所王牌教练梁伟:用专业度去获取会员信任
12-30 11:21:08 来源:

梁伟的很多私教会员都是慕名而来的,“我基本上不会主动去推销私教,可能是性格原因,做教练那么多年,我还是不好意思让会员买课,一般都是他们体验完我的私教课以后主动问我价格。如果硬要说什么销售秘籍,那就是用专业度去获取会员的信任吧。”

正在为学员上课的梁伟

“其实我从小说话就有些结巴,所以我的本性是内向而且胆小的。”记者很难将销冠教练的形象和眼前这个木讷的男子联系起来。作为凯健健身会所的王牌教练之一,梁伟连续几年都拿到了最受欢迎教练奖。在健身房的休息区里,他一边接受着记者采访,一边还时不时跟来来往往的会员打着招呼。

大学毕业,梁伟进入健身房做了一名救生员,“我记得健身房早些年需要人值夜班,我立马自告奋勇报名,当时没有给值班的人买床,于是我就到处找地方睡觉,门口啊,泳池啊,连跑步机上我都睡过。”梁伟笑着说到,语气里丝毫没有忆苦的味道,“那个时候值班一个晚上是10块钱,一个月300块钱,其实我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练胆,也不是为了那点钱。值夜班的时候灯是要全部关掉的,然后深夜还要起来巡视一圈,我又是天生胆小的人,真的是很可怕啊。不过胆量真的练出来不少。”大概搞运动的人内心都有一股不服输的冲劲,梁伟因此在教练这条路上找到的第一个突破口。

从踏入健身这个行业的第一天起,梁伟就立志做一名最专业的教练,大概有三年的时间,他的吃住行全部都在健身房。晚上和清洁大叔挤在一个单人床上睡觉,早上六点钟起床锻炼,上班时间就用心琢磨授课方式,通过和会员聊天来了解他们的真实需求,晚上10点下班以后再继续锻炼。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梁伟的专业水平不断提升,业绩量也不断创新高。“前段时间健身房搞装修,流失了很多会员,但是我的私教会员流失率是最低的,重新开业后我的课都排满了,直到现在为止都还压了一两百万的课量没有上。”

梁伟的第一个私教会员其实是一个退课会员,因为前一名教练的信口承诺,让他接下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教一个2岁半的孩子学会游泳。本着认真努力的态度,他最终得到了孩子家长的认可,“现在这个小会员都已经上小学三年级了,前两天又找到了我,说要继续在我这里学习。”甚至很多门店外的人都会找他学习游泳,谈到教游泳,梁伟说他主要是通过理论原理来教课。“我教课的时候基本上不会下水,因为在水中去对学员进行帮扶,其实会养成她们对教练的过于依赖。我给他们讲了动作原理以后,就是要通过他们自己在水中的练习去感知,这样他们摸索到感觉以后就会自我修正。所以我的学员学习速度很快,其他教练10节课教会的东西,也许在我这里五节课都会了。可能就是这个原因,来找我的人越来越多。”

随着会员日益增多,喜欢不断突破自我的梁伟又去考取了亚洲体适能私人教练证书。“因为我在教课的过程中,发现很多会员在学游泳的时候会被关节、柔韧度、力量等各个方面的因素影响到,所以才萌发了去继续学习的念头。”

通过这样的跨领域学习,梁伟发现,如果只是一味在某一个运动上追求深度,其实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很多职业运动员都有自己某方面的运动伤害,就拿我来说,因为我一直是学游泳的,所以就会有脊柱侧弯的毛病,那就是长时间的单一运动所造成的。”所以现在的他评估完学员的身体以后会给他们制定不同运动方式的训练计划,为了更加专业的对他们进行指导,他还去进修了功能性训练、拳击、普拉提等运动的专业知识。“人们对运动会有各个方面的误区认识,比如腰不好或者膝盖不好就不能运动啊,或者是练了瑜伽就不练力量了啊,我手上有好几个医生学员,对于身体内部的解构他们肯定是专业的,但即便他们知道自己的颈椎或者腰椎有问题,他们最多做牵引、打针吃药,根本不知道还必须靠专业的运动康复才能真正的达到治本的效果。通过这么多年的经验和学习,我发现人体是很奇妙的,不仅在运动方面要达到力量、柔韧、心肺等各个方面的平衡,医学治疗、精神状态和饮食也必须协调,才能最终实现健康。”

对于现在很多优秀教练纷纷独立,开办自己工作室这个现象,手上有那么多会员的梁伟自然也是众多投资人看中的合伙对象。“可能我比较简单吧,我觉得开工作室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了,我在健身房是连管理工作都不愿意干的,我就喜欢基层工作,跟会员们打成一片,然后再更多了解他们的需求,把自己的专业度继续精进就可以了。以后我想给我的学员做一些针对性的兴趣群活动,比如摄影啊,爬山或者是极限运动挑战,以积极向上的生活热情为活动主题,让学员们从心理到身体都能得到能量。”

上游新闻记者 周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