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故事|重庆樊登读书会年会落幕 2020继续在不确定性中前进
01-16 11:43:32 来源:

本周日,樊登读书重庆授权店书友年会“遇见未知的自己”在北滨路的居然之家圆满结束,场内的两百多个位置座无虚席,活动持续了四个小时,几乎没人在中途离场。每位书友都是这次聚会的主角,大家都争先恐后的抢答问题,动情的分享自己与樊登读书会的缘分。

image.png

 樊登读书会书友:李庆蓉

 开场的分享嘉宾李庆蓉是一位二胎妈妈,她是在17年的时候加入樊登读书会的,她认为自己和家庭都因为读书而彻底改变了。自从他的儿子读过了比尔.波特的《寻人不遇》这本书,便开始去了解各大景点的人文历史,并自己绘制了重庆的地形图,假期还会拉着她们出去用双脚丈量城市的各条街道。她说儿子以前上台说话没有逻辑,所以很胆怯,但是参加了读书会以后,居然会使用思维线形图来当做发言稿,上台演讲的时候自信又有条理。而她自己则是参加了2019年读书会的春节成长特训营,活动要求大家在七天假期中读完七本书,每个人每天都要在群里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李庆蓉说以前读书都是囫囵吞枣,但是通过那次特训营,她不仅提高了读书的效率而且对每本书的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另一位分享的书友张安林是三个孩子的父亲,这次他特别从贵阳赶过来参加年会。他说自己以前很不重视亲子教育,直到他的第三个孩子出生后他妻子被诊断出有轻微的产后抑郁症,半年以后又加重为中度抑郁症,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必须和妻子共同分担对孩子们的教育问题。在和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他发现三个孩子的性格是完全不一样的,以前他就是用传统的打骂式的管教方式,但是收效甚微。后来通过在樊登读书会的学习他学会了针对每个孩子的性格分别采取不同的教育方式,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叛逆行为也能游刃有余的应对。

image.png

樊登读书会书友:张安林

  樊登读书正式成立于2013年,总部设于上海,并在全球范围内设立了超过2400家授权点。 据统计今年樊登读书的注册人数突破了三千万人,重庆授权点排在全国的前七名。 “今年是樊登读书在重庆举行的第二届年会,第一年参加的书友只有一百多位,到今年就翻了倍,所以我们临时更换了年会地点。”樊登读书重庆授权点的负责人蒋明峰介绍道:““樊登读书重庆授权点”成立于2015年,是专注于传播文化和知识的企业。成立以来,我们不懈努力地推广阅读,力求“把麻将桌变书桌”。为了达成这一愿景,樊登读书重庆授权点会定期在重庆樊登书店开展读书沙龙想,不定期邀请书籍作者开展分享活动,于此同时还将读书带进企业,为构建书香城市努力中。”

image.png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