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研机构组团牵手川渝企业 20个科技项目集中签约
05-28 08:02:2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5月27日,重庆市科研机构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行动启动仪式暨渝北-广安站技术对接与项目签约活动,在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我市53家科研机构和重庆渝北、四川广安的企业进行项目对接,共有20个科技项目集中签约。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科技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现代农业、医疗、绿色环保、新材料等领域。重庆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科研机构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行动旨在发挥科研机构科技创新之“智”,精准对接产业园区和乡村振兴因地制宜之“需”,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

“渝北—广安站技术对接是此次行动的首站,两地为毗邻地区,科技合作时间长、基础扎实。”该负责人说,近年来,广安与重庆的联系愈加紧密,我市持续通过科技项目,促进广安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一批产业发展,广安3/4的农产品销往重庆,市农业科学院等科研院所与广安企业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提出,推动广安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打造川渝合作示范区,将进一步深化广安与重庆各区县的合作。

本次活动以“科技赋能产业新发展、合作共建双城经济圈”为主题,由重庆市科技局、渝北区政府、广安市政府共同主办,吸引了重庆、四川广安的90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10家金融机构和5个产业园区平台参加。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我市35家科研院所和新型研发机构共100余项科技成果,涉及现代农业、生物医药、新材料、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其中,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开发、3D打印等项目将围绕制造业、新材料领域的技术难题展开攻关,有利于形成重庆与广安在研发制造方面的链式配套、梯度布局的都市圈产业体系;晚熟桃和葡萄产业技术研发项目将有助于加大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创新力度,延伸农产品加工产业链,推动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

原标题:重庆科研机构组团牵手川渝企业 20个科技项目集中签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