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闲暇散步的好去处!十大“重庆最美社区游园”出炉
01-19 14:11: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19日下午,重庆2020城市管理一线职工新春慰问暨“发现重庆之美”颁奖典礼在重庆园博园隆重举行。

QQ图片20200119141334_副本.jpg

典礼现场,重庆最美社区游园及提名奖名单发布,包括南岸区论语公园、两江新区德隅园等在内的不少社区游园,获得了众多参与投票的市民认可。

据了解,“重庆最美社区游园”重点展示以前脏乱差、杂草丛生的边角地的“变身记”。伴随着华丽转身,它们成为了城市一道道靓丽的新风景,在提高了市民生活品质的同时,也让市民在闲暇之余有了更多散步、游玩的地方。

2018年,重庆通过“增绿添园”民生实事的实施,城市绿化品质提升取得明显成效,主城区全年共建成社区游园、城市公园等项目131个,新增绿地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

2019年,重庆实施“增绿添园”项目95个,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这些社区游园,大多数是由以前脏乱差、杂草丛生的边角地“变身”而来,该奖项主要展示绿化品质提升不仅增加了城市“颜值”,还成为城市一道道靓丽的新风景,更提高了市民生活品质。

到2022年,主城建成区绿地率将达到40%,绿化覆盖率达到45%以上,“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的生活将成常态。

重庆最美社区游园获奖名单

南岸区论语公园   

两江新区德隅园  

綦江区桥河公园   

江北区北滨路渝澳大桥下社区游园  

巴南区炒油场小游园  

大足区同心社区公园   

渝中区新都巷游园    

万盛经开区盛绣园

渝北区金兰路游园     

沙坪坝区马鞍山社区公园  

重庆最美社区游园提名奖获奖名单

江北区黄花园北桥头桥下游园

万州区心连心游园

南岸区南湖公园

渝中区周公馆广场

璧山区金科社区公园

北碚区斑竹村游园

大足区海棠乐园

黔江区碧桂园社区游园

涪陵区碧筱公园

云阳县壁上挂灯小游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张锦旗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