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失踪106天,胡鑫宇遗体被发现 > 正文
失踪106天后胡鑫宇遗体被发现,廓清疑问是对一条生命的尊重
2023-01-29 15:55:12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 消息,失踪106天后,胡鑫宇遗体被发现。据江西上饶市公安局发布的通报,1月28日12时25分许,铅山县公安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在河口镇金鸡山区域树林中发现一具缢吊尸体。接报后公安机关迅速派员赶到现场勘查,发现死者衣着与2022年10月14日致远中学学生胡某宇失踪时衣着一致。1月29日,公安机关经对死者生物检材进行DNA检验,确定死者系胡某宇。

毫无疑问,这样一个结果,对胡鑫宇的家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噩耗。但也同时意味着,三个多月来,家人的苦苦找寻、当地相关部门的调查和网友的围观,有了一个确定的结果——尽管它是大家最不愿意看到的那种。

“人”虽找到,此时萦绕在胡鑫宇家人及围观者心头的,除了悲伤,还有更多的疑问。“缢吊”是不是等于自杀?胡鑫宇的死亡时间是什么时候?被发现遗体的地方是不是第一事发地点?在“失踪”的三个多月时间里,胡鑫宇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遗留现场的录音笔里又是否蕴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这些疑问的解答,是能否廓清过去一段时间围绕“胡鑫宇事件”所负载的一连串猜测、传言的关键,也是对一条生命最基本的尊重。

如果说,此前舆论场上,“胡鑫宇事件”所引发的一系列猜想,其中一些可能属于“网友破案”心切下的过度“想象”,那么,现在基于官方通报信息所衍生出来的种种疑问,明显有了更为真实也更符合逻辑的所指。比如,遗体发现地金鸡山,地图显示距离胡鑫宇失踪地致远中学非常近,那么为何100多天的联合搜救与调查,却没有发现尸体?并且,其家属也表示疑问:“这个地带应该就在致远中学后面,搜救人员曾多次在这里筛查搜救过,包括我们家属也去搜过,但并没有发现小胡的踪迹。这个事情就非常奇怪。”很显然,这种“奇怪”和蹊跷,需要有更多更详细的信息来澄清。

此外,有网友质疑,官方通报发现遗体的时间有“巧合”之嫌。如胡鑫宇家属委托的律师原本定于1月29日提交立案侦查申请、检察侦查监督申请,但就在此时被官方告知已找到胡鑫宇尸体。另据媒体报道,就在1月28日,铅山县公安局一位工作人员还称,目前胡鑫宇失踪事件仍在调查中。“这种时间线上的关联,是否仅仅只是巧合?背后到底有无隐情?”针对网友的疑惑,不妨给出一个答案。

应该看到,该案发生后,舆论的关注不仅仅是将它看作是一件简单的人口失踪案,包括有传言猜测的校方保护伞、黑势力等。因此,查清案件的完整真相,拿出更多事实来给家属和社会一个公开透明的交代,是案件善后必须要做的工作。真相只有一个,但真相需要通过看得见的证据来让人确信。

原标题:快评丨失踪106天后胡鑫宇遗体被发现,廓清疑问是对一条生命的尊重

编辑:周自力

责编:张松涛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