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胡鑫宇亲属:想上山看发现孩子的地方,遭到不明身份人员阻拦

大皖新闻微信公号2023-01-29 21:05

大皖新闻微信公号消息,1月29日上午,失踪106天的胡鑫宇被找到了,不过,苦心等待了3个多月,等来的却是一个噩耗。胡鑫宇案代理律师郑晓静透露:“家属非常悲痛伤心,决定尸检,查清真相!”

1月29日下午,大皖新闻记者赶到铅山县。在前往金鸡山的小路上,记者遇到了胡鑫宇的两位亲属,他们表示想上山看看发现胡鑫宇的地方到底是在哪里。不过在上山的三岔路口处,他们被不明身份人员阻拦,并称是接到命令对道路进行封锁,任何人不准上山。此外,据澎湃新闻报道,有在铅山县殡仪馆的官方人士表示,胡鑫宇遗体已不是原来样貌,“味道很重,已做完尸检”。

失踪106天的上饶市铅山县少年胡鑫宇在致远中学附近金鸡山被找到,遗憾的是他已经死亡。1月29日,大皖新闻记者赶到铅山县。在前往金鸡山的小路上,记者遇到了胡鑫宇的两位亲属,他们表示想上山看看发现胡鑫宇的地方到底是在哪里。“好蹊跷。”对于胡鑫宇尸体被发现的地点在学校后山,胡鑫宇的亲属一直重复说着“不可思议”。然而,在前往学校后山的三岔路口路口,他们遭到了不明身份人员阻拦,阻止他们上山。

金鸡山紧挨着致远中学。

铅山县致远中学门前不少警察巡逻

据江西上饶市公安局发布的通报,1月28日12时25分许,铅山县公安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在河口镇金鸡山区域树林中发现一具缢吊尸体。接报后公安机关迅速派员赶到现场勘查,发现死者衣着与2022年10月14日致远中学学生胡某宇失踪时衣着一致。随即商请检察机关派员监督,邀请家属代表及其委托律师全程见证。1月29日,公安机关经对死者生物检材进行DNA检验,确定死者系胡某宇。

1月29日下午,大皖新闻记者赶到上饶市铅山县致远中学附近,在致远中学高中部门前,记者注意到,该校高中部不少学生背着书包拿着行李进出校园,现场民警正在维持治安,对来往车辆和进出学校的学生及家长进行引导。

致远中学门口有民警在维持秩序。

致远中学一侧围墙外即是通往金鸡山的道路。当天下午,大皖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致远中学的学校围墙进行了加高处理,并安装了铁刺网。

致远中学围墙安装铁刺网。

1月29日下午,胡鑫宇的外公和姨爹分别赶到铅山县城,他们告诉大皖新闻记者,当天中午他们收到胡鑫宇尸体被发现的消息。但是,他们对胡鑫宇在后山被发现表示有些不可思议。

"学校后山不知道被多少人搜了多少次,几乎每个地方我都去过,只有两处地点因有高墙和密林没有过去。"胡鑫宇的亲属告诉大皖新闻记者,他们想上山看看发现胡鑫宇的地方到底是在哪里。

胡鑫宇尸体被发现的金鸡山。

当天下午5点多,胡鑫宇的亲属准备去山上查看情况,在上山的三岔路口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员阻拦。其中一人表示,他们接到命令,对道路进行封锁,任何人不准上山。大皖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通往金鸡山的路口约有十几人,穿着便衣,开着私家车,当记者询问他们身份时,并未得到明确答复。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1月29日下午,江西上饶铅山县殡仪馆,胡鑫宇家属在铅山县殡仪馆放鞭炮为其送行,胡鑫宇姐姐表示想看他最后一眼。现场有专业人士对胡鑫宇衣物进行检查,衣物破旧,口袋内发现10元现金。现场一官方人士称,目前已完成尸检。

自杀还是他杀?法医专家说……

大皖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江西省、市、县机关联合工作专班发布的警方通报中载明,胡鑫宇被发现时,系一名群众报警,在河口镇金鸡山区域树林中发现一具缢吊尸体,经DNA检验,确定死者系胡鑫宇。也就是说,胡鑫宇被发现时,就已经身亡,但通报中并没有透露胡鑫宇的死亡时间与原因。

那么“缢吊”是什么意思?有网友解释,缢吊死亡系用绳套在脖子上用自身重量,紧压呼吸道和血管,造成的窒息死亡,缢吊是常见的暴力死亡之一。

是否如此?1月29日傍晚,大皖新闻记者联系上一名国内知名法医专家,其告诉记者,警方通报里所说的“缢吊”,其实是指胡鑫宇尸体被发现时的一个状态,而上述网友解释的是“缢死”,是死因的一种鉴定。警方通报里写的是“缢吊”,而非缢死,也就是说,暂未指明胡鑫宇的死亡原因。

一路关注此案的网友,也对此颇有疑问,胡鑫宇到底是如何身亡,何时身亡的?进行尸检是否就一定能查出死亡时间和死亡原因?上述法医专家表示并不确定,“这个比较复杂,需要根据尸体状态来看,一般来说,如果尸体条件好的话,能鉴定出来,反之则不能。”

胡鑫宇失踪106日,当地曾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地毯式搜索,但仍未发现其踪迹,而此次“突然”出现在学校附近的金鸡山树林,也引发争议,比如,有网友疑问,树林是否是案发第一现场?胡鑫宇系自杀或他杀?

受访法医专家表示,想判定一个人是自杀或他杀,在法医学上叫鉴定“死亡方式”,这并不是单纯从尸检中就能够判断的。“死亡方式的鉴定要结合现场勘察、尸体检测以及案件调查情况等多方面综合判断,更为复杂,不是单单通过哪一个环节就能得出结论的。”

1月29日,最新警方通报显示,公安机关已邀请国内权威刑事技术专家到现场参与勘验,调查、检验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有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另有媒体报道,胡鑫宇家属目前正在申请异地公安侦查,能否通过还需要由警方决定。判断胡鑫宇是否自缢还需勘验,此前之所以没有立案,是因没有足够证据显示胡鑫宇被害。江西铅山县县长未小刚1月29日表示工作专班正在持续进行处理,同时按照办案规范处理遗体、家属情绪安抚等工作。

此外,据铅山县当地居民回忆发现胡鑫宇遗体现场,“衣服烂了,人体组织有腐化”。在殡仪馆的官方人士表示,遗体已不是原来样貌,“味道很重,已做完尸检”。

原标题:“已完成尸检”!胡鑫宇亲属试图上金鸡山被阻拦

编辑:牟慧兰

责编:廖异

审核:冯飞

责编牟慧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