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中医院张群:奋勇前进,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10-27 15:58:19 来源:上游新闻

新年伊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江津区中医院肺病科护士张群和其他医务人员一样,每天被厚厚的防护服隐去了真实面容,旁人只能通过护目镜看到她的一双眼睛,摘下护目镜和口罩,看到的是凹痕和勒印深陷脸颊。

图片21.jpg

人非生而英勇,但必须前行。在接到援鄂任务志愿报名时,张群主动请战。疫情当前,她用行动承诺:勇敢逆行,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群众的生命。近日,在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张群荣获“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图片22.jpg

白衣执甲,勇敢逆行

时间回到2月2日,这一天是张群随重庆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的日子。带着医院领导、同事的关心,带着江津人民的祝福,带着家人的温暖叮嘱,张群踏上了驰援湖北的征程。

前往机场的路上,张群收到了一条微信:“家里面不论什么事情我都可以做,唯独只有带女儿这件事儿我不在行。你一定要早点回来。”张群泣不成声。虽然不舍家人,但张群深知自身的职责。

抵达武汉后,在接受了个人防护培训考核后,张群所在的医疗队正式接管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的两个重症病区。他们所护理的患者,都是病情凶险、生命垂危的重症患者。在张群眼里,这既是责任,更是信任,意味着与病毒较量、与死神赛跑。进入病房工作的每一分钟,张群都处于高压状态,节奏快、抢救急、强度大、任务多。

图片23.jpg

使命在肩,冲锋在前

作为重症病房小组组长,张群带着小组的成员,全身心的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她总是主动分管最危重的病人,承担最危险的操作、最复杂的记录和最繁重的后勤工作。在病房里,因为物资匮乏,患者缺少生活用品,张群便把自己带的东西分给病人,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治疗。在弥足珍贵的休息时间里,她还认真学习各版新冠诊疗知识,掌握各类仪器的操作,组织同事们一起探讨如何加强和改进危重病人的护理工作。

“病人恢复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安慰和快乐。”抗疫期间,遇到情绪低落的患者,她总是主动进行心理疏导;遇到因病情而焦虑的患者,她比谁都着急,总是想法设法地让患者开怀……也有时候,就算竭尽全力,患者的生命还是走到了尽头。张群认为,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好,要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能力,争取为下一个患者带去更好的护理服务。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烙在张群心上的信念。50多个日日夜夜的坚守奋战,张群用优秀的护理技术和丰富的呼吸科工作经验,细致的关怀每一位患者。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重症病区,她带领小组成员圆满地完成了救治任务。(整理/邹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