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朱雪梅:深植爱与担当,奋战“疫”线守健康
11-05 21:38:58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经中央批准,市委、市政府决定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市委名义表彰一批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和重庆市先进集体党组织。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朱雪梅荣获“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人物简介:朱雪梅,女,汉族,重庆璧山人,1970年10月生,中共党员,重庆市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副主任护师。2018年8月,在首个“中国医师节”评选表彰中被授予“璧山健康卫士”称号。

从穿上白大褂的那天算起,朱雪梅在护理工作岗位上已工作了整整三十年。在这一万多个日子里,她本着“救死扶伤”的医者初心,用“爱心、耐心、责任心”践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从护士、护士长到护理部主任,凭着勤学苦练、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一步步走来,深受患者及同事的好评。

1月24日,大年三十。正在休假的朱雪梅接到医院电话,医院收治了一位疑似新冠肺炎的患者,需要她到现场指导防护和消毒隔离。接到电话后,朱雪梅二话没说,立即赶到医院发热门诊,协助医生做好自我防护,指导患者戴口罩、手套,引导患者到放射科做检查……两小时后,患者转诊到上级医院,她又立即安排消杀人员对患者经过区域进行消毒,紫外线照射、含氯制剂喷洒、擦拭、处理医疗废物……忙完这一切,脱下白大褂,背心已经湿透了。

1月26日15:40,朱雪梅接到紧急通知,须马上安排医护人员值守丁家高速路口,对来往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四点钟必须到位。时间只剩下20分钟,朱雪梅放下电话立即跑步到各临床科室,了解在院病人和值班护士情况后,仅用8分钟时间落实人员安排,又匆匆到库房为值守人员准备防护物资,交代防护注意事项,安排车辆将值守人员送达值守地点。最终,高速路口第一班值守人员提前五分钟到岗。

发热门诊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消杀则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护理部、院感科除了做好所有病区日常消毒工作外,每天还得安排人员日夜值守发热门诊,每收治一位患者后都需要指导消毒。1月27日,医院收治了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由于院感科另一位医生已与患者密切接触,按要求必须医学隔离14天,朱雪梅毅然承担起了全院所有消杀防控工作,除了日间工作外,朱雪梅还和另一名护士轮流值班,承担起发热门诊的夜间消毒督导工作,确保医院消毒防控无死角。

作为一名党员,朱雪梅还积极参与璧山轻轨站的检疫值守工作,从1月25日到9月18日,无论是凌晨6:30开始的早班,还是深夜23:30才结束的夜班,她风雨无阻,从不缺席。每天除了日常护理管理工作,院行政值班、消毒值班、轻轨值守,她一个也不落下。(整理/熊贵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