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春日也能赏红枫,看漫山红遍层林尽染!
03-22 16:03:24 来源:上游新闻

三月,枫叶飘红?是滴,你木有听错。春天花常有,红枫却难得。

时下正值春花烂漫时,但巴南许多地方却枫叶绯红,成为了春日里别样的风景线。

如今这些红叶都进入了最佳观赏期,它们距离市区一般仅有半小时车程。当天就能来打来回,承包你的周末。

南湖多彩植物园

湖边尽享乡村生活

南湖多彩植物园位于风景秀丽的南湖畔,空气清新,赏心悦目,是放松休闲的好去处。

园内引进有2万多株红枫,如今正值最近观赏期。

阳光下漫山遍野的红枫与天际线相连,似一道道火红夕阳铺满天边。红艳艳、金灿灿,蔚为壮观。

岁月静好,只需如此。当山上的红色海洋与山下的翠绿南湖相映成趣时,便是一幅“绿水衬红叶”的唯美图画。

如果饿了,还可以在南湖旁挑一家农家乐,品尝些农家菜。下午钓鱼、划船、晒太阳,体验下自由自在的生活。

门票价格:50元

自驾路线:市区—内环快速—包茂高速—南彭立交下道—省道104—南湖多彩植物园

公交路线:乘坐393路或186路至界石场口站,再换乘D012路或314路到南湖湾公交站

五洲园

还可邂逅美丽樱花

五洲园位于巴南区圣灯山镇,如今枫叶已红满山头,别样娇娆。

今年的五洲园,进行了别出心裁的间隔栽植。利用各种植株的树干高低,让枫林呈现出更为错落有致的立体感,美不胜收。

远远望去,漫山遍野都燃烧着无尽的浪漫。一簇簇映山红云蒸霞蔚,绚丽多彩。

它们如同红色的玛瑙,迎风玉立,娇艳欲滴。

除了火红的枫叶,这里还有浪漫的晚樱。那些春风里飘零的樱花,还有如约而至的花瓣雨,如此短暂,如此绚烂。

门票价格:50元

自驾路线:市区—内环快速—一品下道—圣灯山—一陈路—五洲园

公交路线:在龙洲湾枢纽站乘坐910路至跳石,再换乘912路在五洲园下车

惠民辅仁村

隐蔽的免费赏枫地

巴南惠民辅仁村的红枫林已经盛放,有着“红袖善舞翠云间”的火热魅力。从远处望去,画面唯美似油画。

春日暖阳透过稚嫩的枫叶,光影影灼灼的洒在大地上,温暖而不炙热。

未加雕琢的原生美景,在火红的枫叶与翠绿的植被映衬下,彰显出更加迷人的风采。

蓝蓝的天空,火红的枫叶林,空旷的大自然,不一样的风情。

这里空气清新,附近还有农家乐和场镇,能让你在这儿舒舒服服、远离尘嚣地呆上一天,让内心瞬间回归宁静。

在乡野田间,还能随意邂逅油菜花、梨花及乡间小花,一路就是最美的风景。

门票价格:免费

自驾路线:市区—绕城高速—惠民下道—辅仁村,可导航“惠民辅仁村”

彩色森林

体验互动式亲子活动

彩色森林坐落于丰盛镇油房村,这里千亩七彩林引进种植了红枫、金叶皂角、金叶水杉等几十余种树木,呈现出红、黄、绿等色彩斑斓的景致。

每当红叶盛放时,大红色、枣红色、蛋黄色、绿色随处可见。此时崇山峻岭,已变成了一幅动态的画卷。

彩色森林还设有观景台,你可以在这览远处梯田美景。呼吸山间清新的空气,极目远眺,山峦叠障。

除此以外,这里还能体验原生态民宿,参加各种有趣的活动,体验原滋原味的农耕生活。

门票价格:25元

自驾路线:市区—五童立交—内环快速—盘龙立交—慈母山隧道—沪渝南线高速—丰盛下道—丰盛镇—油房村

这个春天,繁花已然看尽,就差与红枫相遇,赶紧准备出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