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新闻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推动农文旅融合提档升级 陶然居瓦屋小镇落地石柱桥头镇
2023-01-21 13:46:09 来源:新闻旅游集团 记者

乡村振兴,重点是要产业振兴。近日,由重庆陶然居集团投资建设的陶然半山民宿开始对外试营业。

这家位于石柱县桥头镇的高端精品民宿,是陶然居集团瓦屋小镇工农餐文旅购融合发展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石柱县城及周边区县游客新添休闲度假好去处。

据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介绍,由重庆陶然居集团投资建设的瓦屋小镇工农餐文旅购融合发展项目落地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石柱县桥头镇,成为陶然居集团践行重庆市“万企兴万村”行动的示范项目。

该项目充分借鉴陶然居在石柱县中益乡牵头实施“百企联百家”农家院落群建设的成功经验,依托于集团强大的品牌、渠道和人才优势,立足桥头镇资源禀赋,谋划打造涵盖种植基地、加工园区、产业学院、文旅小镇为一体的产业振兴全产业链条,推动工农餐文旅购融合发展。

严琦介绍,项目拟从五个方面进行实施。

一是打造示范种植基地,发展10000亩辣椒、500亩莼菜基地、100亩豆瓣非遗基地;

二是建设特色农产品加工园,建设占地30亩的重庆原辅材料乡村振兴产业园和高山腊肉加工厂;

三是培养高素质产业工人,联合梁平区职教中心开办桥头“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产业学院;

四是打造瓦屋文旅小镇,建设陶然居土家寨、陶然半山民宿、陶然居中粮果酒作坊以及陶然居太空舱露营基地;

五是建立共富利益联结机制,构建政府、企业、高校、村集体、村民五方利益共同体。

项目完成后,将提供就业岗位137个,辐射带动1600余名农户持续增收。

严琦告诉记者,未来陶然居将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各部门的支持下,广泛发动当地群众,勠力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把桥头镇打造成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乡村振兴桥头堡!

(本文图片由陶然居提供)

编辑:魏婕馨

责编:张婕

审核:陈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