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北京冬奥会将“云上转播”
03-22 11:44:08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将“云上转播”

科技日报北京3月21日电 (实习记者 胡定坤)21日, 在“2019阿里云峰会·北京站”上,北京冬奥组委与阿里云召开发布会,宣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实现“云上转播”。

以此次发布会为标志,北京冬奥组委与阿里云正式启动“云上转播·生态合作创新行动”,双方将联合其他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以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为基础的新一代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智能转播方案。

“云上转播”基于云计算、人工智能和互联网高速传输技术,实现转播设备云端化和人员服务远程化。在全球响应、全球覆盖、全球制作的模式下,“云上转播”能够大幅降低赛事转播服务成本并提高转播团队制作效率。

“云上转播”有哪些优点?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常宇表示,我们鼓励“云上转播”技术的研发,着力实现体育赛事的远程制播。通过云技术,把导播、制作、剪辑、字幕等工作从传统的转播车转移到云上去。境内外各家电视台再也不用把笨重昂贵的转播设备运到冬奥会现场,在云上就可以完成制播流程。真正实现奥运赛事高画质、低成本转播,让更多观众可以轻松收看冬奥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