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自动泊车不好用?你还可以把车交给停车场的机器人
03-23 11:29:24 来源:网易

你会放心地将汽车交给机器人吗?如果你可以选择让一个机器人代客停车,而不是把钥匙扔给一个青少年来做,那会是怎样一回事儿呢?法国里昂机场的旅客现在就有这个选择。初创企业斯坦利机器人公司(Stanley Robotics)正投入使用四个自动机器人,在机场的某一停车场里帮助旅客停车。

飞机乘客只需把车停在像车库一样的方格里,接着,机器人就会来来回回地取车入库。这些四四方方的机器人看上去就像是星球大战机器人吃撑了的样子。他们用叉车一般的尖齿把汽车吊起来,再将汽车移入停车场。斯坦利机器人公司声称,这种方法可以增加指定区域50%的停车容量,而这正是因为汽车之间的距离缩小了,可以停好几排,也不需要留出过道。

代客泊车系统可以读取车主的航班信息,进而确定何时去取回汽车。斯坦利机器人公司指出,每辆车都会被送回一个指定的方格里。这也就意味着车主不必再在拥挤的停车场里苦苦寻觅自家的爱车。

斯坦利公司于2017年宣布了开发机器人代客泊车系统的计划,并于去年在里昂机场进行了试验性的部署。停车机器人现已覆盖500个停车位,斯坦利公司希望最终能扩展到6000个停车位。这家初创企业还没有商讨在其他机场提供机器人停车服务的计划。不过据Engadget透露,该公司其实已在巴黎的夏尔·戴高乐国际机场、德国的杜塞尔多夫机场进行了试验,并且预计今年晚些时候,伦敦的盖特威克机场也会试用代客泊车机器人。

机器人可以把车停得很近,这一功能使得机器人代客泊车系统非常之高效,不过实现这一效益,也许还有其他方法。倘若自动驾驶汽车流行了起来,汽车本身也就能自行停车了。Hyundai和Daimler就自动代客泊车系统展开了讨论,这个设想指的是车上没有乘客和驾驶员的情况下,汽车自动驾驶跑去停车场。自动驾驶汽车未来的主要用途或许还包括叫车服务,这同样意味着人们不用再为停车花费过多的时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