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腾讯总裁刘炽平:以生态方式进行开放,不做“颠覆者”
05-21 13:07: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腾讯数字峰会1.JPG

5月21日,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大会是腾讯战略升级后,整合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云+未来峰会、腾讯全球合作伙伴三大行业大会打造出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行业生态大会。

腾讯数字峰会2.JPG

腾讯总裁刘炽平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正紧密融合,数字化将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机遇。他认为,当前产业发展中发生着三个重要的演化。

一是从“开放生态”演化到“生态开放”。随着数字化进程推进,泛互联网生态逐渐发展到数字生态,与实体产业、线下社会不断更紧密地结合起来。腾讯将不止于“以开放来促成生态”,更会“以生态方式来进行开放”。腾讯将与To C和To B业务合作伙伴、投资公司生态伙伴一起,共同为产业升级提供最优方案。腾讯希望成为各行业数字生态的“共建者”,而不是传统互联网行业所扮演的“颠覆者”角色。

二是从“互联网产业”演化到“产业互联网”。未来的互联网将不再是一个产业,而是所有产业的核心能力之一。产业互联网将成为各行各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将会帮助中国经济从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型。如果供给端到消费端的数字化连接能有效打通,那么普通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就有可能以规模化生产方式获得满足。

三是从“数字全球化”演化到“全球数字化”。 未来二十年,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将深度融合,商品与服务之间的界限会进一步模糊,全球的数字化进程将全面启动。随着全球数字化,数字技术和信息科技将成为连接全球经济的重要纽带。大量的传统产业和新兴地区,有望通过数字化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

刘炽平表示,整个业界需要在自律的基础上形成更多共识:善用科技,避免滥用,杜绝恶用。腾讯对健康、开放、公平和可持续的全球数字生态充满期待。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