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成都市互联网界联合会成立 成都建立了全国首个5G商业街区
11-14 17:35:04 来源:封面新闻

1.jpg

封面新闻记者 邱静静

2019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有力推动着社会发展。

11月12日,成都市互联网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记者从大会上获悉,成都市互联网界联合会共有70余家会员单位,大会发出了《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成都发展的“最大增量”——携手助力网络强市建设》倡议书。

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在贺信指出,成都市互联网界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成都市网络综合治理迈上了新的台阶。成都市互联网界联合会是推动网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网信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联合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汇集力量,更好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8月14日发布的《2018年成都市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中显示,2018年,成都市“整体网民规模”达1142万人,互联网普及率69.9%,高出全国10.3个百分点。成都网民用户使用率中排名前四的应用依次为即时通信、网上支付、搜索引擎、网络购物。其中即时通信使用率达到了96.4%,网络购物类应用用户使用率达到79.3%,旅行预订用户使用率达63.3%,网上订外卖用户使用率达63.5%。去年成都市主要互联网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37.4亿元(不含电子商务交易额,不含基础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幅达到32.0%。

2.jpg

此外,成都目前已经建立了全国首个5G商业街区,开通了首个室外运行的高速验证体系,建设了全国首个5G规模组网的试验体系,在5G产业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在微波通信、光通信、移动通信、专网通信、军民融合等领域形成了全国比较优势。今天成立的成都互联网界联合会也涵盖了众多互联网产业,包括成都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也加入了进来。

成都移动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张正刚当选为联合会副会长,在接受采访时讲到,成都互联网普及率去年已达到70%,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互联网生态第四级。今年恰好是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25周年,在过去的25年中,成都互联网发展有了长足进步,现在互联网企业总量在3000家左右,充分形成了以研发为支撑、平台赋能、内容涵养和应用牵引的互联网格局。

在张正刚看来,当前成都互联网发展面临四重机遇,第一个是高质量发展机遇,目前成都正在大力推动各方面建设高质量发展,互联网产业在科技支撑和技术引领方面大有可为;第二个机遇是互联网助力“三城三都”建设;第三个机遇是东部新区建设将重塑本地互联网发展格局;第四个机遇是产业功能区建设。

当前,成都正在加紧筹备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加快推进“三城三都”建设。怎样抢抓成都机遇,借机而为、乘势而上,将企业发展融入成都发展大局?

腾讯成都公司总经理林夏表示,腾讯成为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官方互联网合作伙伴,而大运会是成都塑造“三城三都”城市品牌,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提升城市文化全球影响力的重要机遇,腾讯将依托自身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优势,推进大运会智慧化升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