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江苏常州430辆大客车安装AI防御系统助力平安春运
01-22 11:18: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月21日电(记者邓华宁)记者从常州公路运输集团了解到,该集团430辆大客车近日全部安装了AI主动安全防御系统保障春运安全,每辆车上安装5个摄像头,通过4G信号实现在线预警、监督全覆盖。

 “驾驶员注意,请尽快合法停车,回拨公司电话。”这是大客车AI主动安全防御系统发现“警情”后,对司乘人员的提醒。这套系统由面部识别摄像头、路况摄像头、车门摄像头、全车厢覆盖摄像头、后车厢摄像头、后台智能管理系统等组成。其中面部摄像头位于驾驶员正下方,可根据驾驶员的嘴型、眨眼、揉眼、点头等动作进行智能分析,发现疑似疲劳驾车的迹象会推送至管理员电脑,管理员可以实时点开5个摄像头观察车厢情况,利用广播喊话等提醒司乘人员注意。

常州公路运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司机疲劳驾驶是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以往驾驶员执行运输任务时,安全管理人员的“事前”安全管理、教育都已结束,对正在发生的驾驶行为,管理人员无从知晓,无法实时得知发生在车外、车内的事情,更无法终止可能的违法、违章操作行为。AI主动安全防御系统的引入,弥补了以往的管理“盲区”。通过这一系统,可以对人员、车辆的行驶轨迹、行驶数据进行分析,还能实时监控车内状况,以及驾驶员的精神状态。再通过平台喊话等手段及时终止疑似违章行为,把“事前”管理变成“事中”管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