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体验 > 正文
参与首个优质服务国标制定 得物App成为优质服务双优示范
2023-03-01 18:10:25 来源:上游新闻

为提升消费者服务体验、助力提振消费信心,得物App积极响应中国消费者协会“优化消费体验 共促消费公平”活动倡议,以多维度至严的质量把控体系、持续提升的服务标准,用优质商品和服务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年轻人的品质消费,增强内需发展动力。 

作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代表、上海市“质量标杆”企业,得物App从创立之初,就坚持首创的“先鉴别,后发货”“八大环节品控体系”的服务模式,满足消费者不断提升的品质生活需求。近期,得物App还获邀参加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牵头立项的《优质服务原则与模型》国标制定,该标准也是“优质服务”系列国家标准中首个通过审查的标准。

此外,得物App还作为唯一的电商企业,成为T/ISC 0014-2021《互联网企业投诉处理优质服务规范》首批贯标示范企业,并与12315中心启动了投诉电话直联项目,快速有效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先鉴别,后发货”“八大品控环节”优化消费体验 

作为得物App老用户,北京青年徐倩在三年间,从“好奇”进阶成“忠粉”。品牌球鞋、服饰、包包、手表、艺术品等,都躺在她的购物清单中。当被一双“龙舟”设计的球鞋“种草”后,她用得物App进行AR试穿满意后下单,随后,这双鞋首先被商家发往得物App平台进行查验鉴别,经过多道查验鉴别工序后,这双鞋配上象征“品质认证”的得物防伪扣、鉴别证书,再装入“极光蓝”快递箱发到她手中。 

“进入得物App仓库的每件商品,都需要经过逐件收货、品质查验、拍照留档、多重鉴别、独立绑扣、复合查验、防伪包装、打包出库等八大环节的完整服务链,在验明真伪和质量后,才能达到出库标准。”得物App相关负责人介绍,“仅拿鞋类来说,常规查验项目有70多项,查验内容会达到近200个,整个质检流程需要经过三大工序、7个环节、16个步骤。为了用户的品质体验,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省。”

据介绍,得物App此次作为《优质服务原则与模型》国标的主要编写企业,对标准的落地实施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据悉,《优质服务原则与模型》国家标准,是优质服务领域的“母标准”,也是“优质服务”系列国家标准中首个通过审查的标准,从打动顾客、获取极致顾客体验出发,规定了优质服务的术语、原则、模型和要素,在质量强国建设的背景下,有助于促进我国服务质量水平整体提升。 

注重服务细节,聆听用户心声

在得物App的八大品控环节里,处处隐藏着令人意想不到的服务细节。“95后”小顾告诉记者,之前在得物下单一个手袋后,得物客服竟然打电话过来,说她想购买的手袋在进入仓库质检时,发现有轻微瑕疵,征询她是否接受,客服同时将细节图片发给她细细核验,“网购多年来,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形。”

得物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细节恰恰是在消费中让用户有“愉悦感”的关键,而这个基础是聆听用户心声,对用户真实需求的长期跟踪和了解。在商品品质上,得物App实时关注消费者的真实反馈,将其作为品牌和商品考核的重要依据,还邀请普通消费者作为选品委员会成员参与新品牌评审会,在原创力、品牌质量、风格设计等综合维度提出意见,以持续优化商品品质和消费体验。

在用户体验上,得物App从用户需求出发不断优化提升。“例如,很多人把得物App的极光蓝快递箱作为日常收纳箱和DIY创作材料,这是因为材质防泼水、耐用,能最大限度保障商品不受挤压;得物的防伪扣,不仅带有夜光和特殊香氛,对一些箱包等材质较软的商品,还会替换成软性材质,更好地保护商品;在炎热的夏季,为了保证买家收到的口红形状完好,我们会在包装里增加冰袋,在冬季,会为特殊产品提供保温棉防止冻裂。”得物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游新闻记者  周静蓝 

编辑:韦茜

责编:李宏伟

审核:赵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