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车资讯 > 正文
长安汽车通过三项极限挑战验证蓝鲸iDD混动系统硬核实力
2022-05-07 16:51:14 来源:上游新闻

5月6日,一场精彩刺激的“极限挑战”在重庆垫江试车场上演,长安汽车首款搭载蓝鲸iDD混动系统的车型UNI-K iDD,成功完成了包括极速起步、颠簸路面、极限坡道在内的三项挑战,展示了该混动系统在爆发力、平稳性,以及低扭输出等方面的过硬实力。

活动现场,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长安UNI-K iDD开始了第一项挑战。按照规则,车辆在一个倒悬的水球前,从静止状态开始全力加速,当车辆驶过水球下方时,车顶的锋利物瞬间划破了水球,球里的水喷泻而出,但由于车速极快,并没有多少水浇注在车身上。此项挑战,考验的正是蓝鲸iDD混动系统强大的动力储备,尤其是在车辆起步阶段的极速响应。

据出席活动的长安汽车动力研究院总经理胡铁刚介绍:搭载蓝鲸iDD系统的UNI-K iDD采用纯电起步,依靠85千瓦的电机峰值功率和330牛米的峰值扭矩,以及毫秒级的电机峰值扭矩响应,初段加速十分迅猛,实测该车百公里加速8.1秒,最高车速轻松突破200公里。

第二项挑战,是让车辆在由鹅卵石路面、破碎路面和颠簸路段组成的复杂路况下,去完成闯迷宫的挑战。这样的场景设定,旨在检验蓝鲸iDD系统动力持续输出的平稳性,以及车身的稳定性。据胡铁刚介绍,蓝鲸iDD系统不仅有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和超大容量PHEV电池组两个动力源,还有高效的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加持,确保车辆在各种行驶状态下,都有持续、稳定的动力表现。加上UNI-K采用了前麦佛逊、后多连杆式的全独立悬架,底盘滤震能力极强,轮胎的循迹性也较好,所以轻松完成了迷宫挑战。

最后一项挑战,需要车辆征服垫江试车场内两个坡度分别达到30%和40%的极限坡道,而且两个坡道对应的斜度也分别达到了16.5°和21.8°。依靠发动机+电机高达590牛米的综合扭矩,尤其是蓝鲸iDD系统出色的低扭输出性能,UNI-K iDD最终有如闲庭信步般完成了挑战。

据上游新闻记者了解,蓝鲸iDD是由长安汽车重庆研发中心与欧洲研发中心的500多位工程师,历经6年时间潜心研发,打造出的一套全域智能油电双驱系统。所谓“全域”,是“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全时域”的统称,代表了该系统能在绝大多数用车场景下,同时满足用户对于动力和能耗的双向需求。2022年3月,首次搭载应用该系统的长安UNI-K iDD正式上市,即凭借“纯电续航130公里、综合续航1100公里、匮电油耗低至百公里5升”等一系列硬核卖点,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追捧。

上游新闻记者 吴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