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车资讯 > 正文
0.8秒语音唤醒、1秒开机、1秒联网,欧尚Z6人机交互以“快”致胜
2022-05-09 21:54:58 来源:上游新闻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这话同样适用于5G时代的智能汽车,评判其智能化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看人机交互系统的反应够不够快。

5月9日,长安欧尚在位于重庆垫江的西部汽车试验场,举行了“第六季超级测试员”第二站的活动,部分用户代表应邀体验了即将上市的欧尚Z6强大的人机交互功能。该车搭载的OnStyle系统5.0版本,凭借“0.8秒语音唤醒、1秒极速开机、1秒闪电联网、1秒人脸识别”的表现,赢得大家一致点赞。

据悉,欧尚OnStyle5.0采用高性能极速八核芯片,达到2.0GHZ超高计算频率,每秒2万亿次神经算力,可以第一时间对用户指令进行反馈。强大的算力带来的首先是开机快,让欧尚Z6的车机系统的响应速度不输智能手机,以开启空调和导航为例,从发出语音指令到完成相应操作,系统均能在两秒内完成。不仅是快,强大的算力还让车机系统的识别精度更高,现场测试就表明,欧尚Z6语音识别的准确率超过95%,连续对话时丢字率低于1%,能为用户带来更流畅的交互体验。

除了体验强大的人机交互功能,当天的活动,参与者还领教了欧尚Z6不俗的动力和操控性能。在重庆西部汽车试验场的测试道路上,搭载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的欧尚Z6,跑出了零百加速最快6.67秒、最高时速231公里的亮眼成绩;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的车型,其零百公里加速成绩也定格在7.81秒,动力表现同样强悍。不仅“跑得快”,还要“刹得住”。实测表明,欧尚Z6装备两款发动机的车型制动距离均为35.9米,制动性能让人放心。

在完成零百加速的测试后,欧尚Z6又驶上了试验场的综合性能车道,通过不规则破损路、沥青路、块状路等复杂路况,检验车辆底盘系统的表现。据悉,欧尚汽车的工程师团队经过反复测试调校,为欧尚Z6标定了最优的底盘设计参数,确保车辆在行经起伏路面时能最大限度过滤震动,而且在相对激烈驾驶时,也能保证车身姿态稳定。值得一提的是,欧尚Z6还能根据路况及使用场景不同,在运动、赛道、舒适、经济、智能等五种驾驶模式之间智能切换,“因地制宜”为用户提供最佳驾控体验。

“起步快、过弯稳,而且智能人机交互表现亮眼。”在现场参与者的好评如潮中,本次活动顺利收官。据组织者介绍,接下来欧尚汽车还将持续开展“超级测试员”系列活动,不仅为即将上市的欧尚Z6热身造势,也进一步展示欧尚汽车日益精进的造车实力。

上游新闻记者 吴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