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望巴蜀 > 正文
红领巾直播间“果园连线” 川渝联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4-03-05 12:17:56 来源:重庆日报

“大家看,在我身后的沃柑园中,少先队员们正在进行助农研学采摘活动。稍后,他们会将采摘的沃柑带到綦江万达广场售卖,大家速来抢购,共同支持川渝联动乡村振兴。”近日,来自綦江的一名红领巾讲解员正面对着镜头同步连线四川攀枝花、自贡的红领巾直播间,上千名观众关注了这场川渝联动。

据了解,这是由重庆綦江、四川攀枝花和自贡三地团委、少工委联合开展的“川渝联动乡村振兴·‘綦’‘攀’‘贡’遇研学赋能”青少年劳动实践研学活动,推动三地凝聚起共谋乡村振兴的青春力量。

“快来快来,这里的沃柑金黄饱满,我们加油采摘,帮助果农伯伯们打开销路!”阳春三月,生机勃发,30组亲子家庭和少先队员志愿者们戴上手套、拿起剪刀,穿梭在挂满“金果果”的沃柑园里,采摘、搬运,忙得不亦乐乎。

果园忙碌的场景也同步转播到攀枝花、自贡的红领巾直播间中,青年志愿者们通过“果园连线”这一直播平台,向三地网民详细介绍綦江永城镇中华村农旅融合研学项目,展现綦江乡村振兴新探索、新转变、新面貌,热情邀请大家前来参观游玩。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看到孩子兴致满满地采摘、叫卖,体会劳动快乐、分享助农喜悦,我们家长很是高兴!”一位学生家长说。“这次我们把红领巾们都组织起来走到田间地头,就是为了让孩子们在实践体验中感受劳动魅力,增强他们通过自身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念感、使命感。同时,这次活动是与四川攀枝花、自贡一同开展的,我们首次采用了云上联动的方式,拉近了三地的距离,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綦江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共青团綦江区委、区少工委将持续深化綦江与攀枝花、自贡三地联动,把握“联动共谋乡村振兴”主线,多角度、多领域、多形式加强交流互动,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原标题:红领巾直播间“果园连线” 川渝联动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王光建    责编:秦雨    审核:宋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