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仙桃数据谷公司党委+渝北区大数据产业商会 让党史教育覆盖数字经济人士
05-11 18:31: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11)日,仙桃数据谷公司党委联合重庆市渝北区大数据产业商会,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此次活动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以覆盖更多数字经济人士。

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上,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用理论结合实践案例,兼具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记者注意到,此次参加学习的包括重庆市渝北区大数据产业商会会员单位,以及仙桃数据谷里的企业代表,他们很多都来自于人工智能、软件信息、物联网、IC设计等高科技企业。

5F665AE4243931D794FA16E7BE617FC5.jpg

据悉,目前渝北区大数据产业商会目前总共有会员67个,其中企业会员42个,个人会员25个。商会也通过为会员提供融资、信息、法律、技术、人才、培训等多方面服务,以及不定期开展行业领域情况调研和统计分析,助推行业领域高质量发展。

听完专题讲座,重庆市渝北区大数据产业商会秘书长、立信(重庆)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周羽深有感触:“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是我们最好的教科书,在党史学习中获得教育和启示,这也将成为自己终身学习的必修课。”他表示,作为年轻创业者,将结合自身从事的大数据行业,把学习的过程转换成推动工作的动力。

据了解,近年来,仙桃数据谷全力推动软件名园建设,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被评为最具活力软件园。2020年,仙桃数据谷还挂牌成立了仙桃谷软件学院,已入驻紫光建筑云、中科创达、中冶赛迪、微软等龙头企业,培育了立信股份、物奇科技等本地知名创新企业。

同时,仙桃数据谷还引入了西部大数据前沿应用研究院(国家信息中心)、华大基因等研发机构和创新平台,初步构建起了“龙头企业+公共平台+产业应用+人才培养+创新孵化”的特色软件产业生态。目前,仙桃数据谷已构建起以华为创新中心、传音西部研发中心、长安软件中心、中关村信息谷、中软国际、软通动力为龙头的软件及信息服务业产业链。

据介绍,下一步,仙桃数据谷将聚力千亿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集群建设,助力全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收年均增长20%左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