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暑假游旺季尚未到来,6月下旬出游这些特点了解一下
06-24 08:35:00 来源:上游新闻

要想旅游体验更好、性价比更高,错峰出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日前,记者了解到,6月下旬正处于端午小长假之后、暑假游之前的淡季。不仅价格较旺季便宜不少,同时随着人们对旅游体验有了越来越高的要求,淡季旅游产品还涌现了网红打卡、探索城市人文、夜游等新玩法。

淡季游价差最大可达5到8成

记者在各旅游平台搜索发现,6月下旬正处于旅游淡季,与7月暑假旺季普遍存在着价差。

在去哪儿平台上,以北京出发重庆为例,北京出发的重庆5天4晚的自由行,6月下旬价格在2322元到2610元,7月1日起,价格在2760元到3102元之间,最高价差达780元。重庆长江三峡4日跟团游,6月下旬价格为3479元到5366元,7月价格为6018元到7534元,最高价差达4064元,价差在5成左右。

携程平台上,北京出发的重庆5日4晚跟团游,6月下旬价格在4664元到4936元,7月价格在5086元到5502元之间,最高价差在838元。重庆长江三峡4日3晚私家团,6月下旬价格为4157元到4532元,7月价格在4214元到5113元,最高价差在956元。

有业内人士表示,影响淡旺季价差的有季节、机票、汽车、住宿等因素,尤其是机票价差波动较大,淡季有2到3折的机票,旺季可能就只有全价机票。因此,出于促销的目的,部分旅游线路淡季价差最大在5到8成,当前处于暑假游前的小淡季,价差至少有近2成。

网红团、夜游团、私家团等受到欢迎

记者注意到,除了传统的跟团游、亲子游,当前还涌现了网红高端小团、夜游团、高品私家团、红色游优选团等旅游产品。

2.jpg

以重庆一日游为例,传统的旅游线路一般包括长江索道、磁器口、白公馆、渣滓洞、洪崖洞等,网红高端小团的线路除了长江索道、洪崖洞,还将重庆七彩巷、鹅岭二厂纳入其中;夜游团从下午2点到10点参观重庆,线路囊括李子坝轨道站、洪崖洞、磁器口等;私家团线路包括工业博物馆、交通茶馆、长江索道、钟书阁等,更倾向于探索重庆人文风情。

从价格来看,这些旅游产品大多在百元以上,部分超过了400元,而传统重庆跟团一日游价格在百元以下。而从成团规模来看,新线路的重庆一日游大多为小团,人数在2到8人之间,传统重庆一日游大多为大团,人数在10人以上。

1.jpg

旅游百事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淡季游由于旅游产品性价比更高,因此一些私家团、品质团更容易受到关注。从这些旅游产品的新特点来看,主要体现在同一个旅游目的地,但路线为全新,网红打卡点、夜游、体验项目更多的被纳入其中。”

他指出,例如当前重庆一日游中,就有很多游客不仅要看轨道穿楼和洪崖洞,还选择前往美院、交通茶馆、鹅岭二厂、山城巷等新兴的打卡点。“这些增加了时尚感、趣味性的新线路不仅吸引了年轻人,也很受到老年人欢迎。”

淡季出行建议提前一月制定计划

去年以来,以小团化、定制化、体验游等为特点的国内“品质游”产品受到青睐。携程的数据显示,今年端午节假期预订高星酒店占比近五成,较“五一”的高星酒店预订量提高近一成,品质酒店和度假民宿再次出现“一房难求”现象。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国内疫情得到基本控制的背景下,暑假旅游市场将迎来复苏,目前周边游已经开始升温,预计将在7月中旬迎来高峰。

如何才能获得更好的旅游体验感?重庆中旅集团总经理廖伟建议:“如果要想获得更好的体验感,可以选择在淡季错峰旅游,或者选择私家团、定制团等小团出游方式。通常提前预定价格会较临时预定更便宜,建议游客至少提前一个月制定出行计划。”

旅游百事通相关负责人指出,淡季出行的游客还可以从住宿、交通方式等方面提升旅游体验。“淡季出行时,住宿一般处于低位。在参与私家团、品质团、自由行时,也可以选择将住宿升级为网红民宿、品质酒店,为旅行加分。另外,淡季时直飞、专列等更便宜,也值得游客考虑。”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