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民警和驾驶员联合帮助迷路八旬老人回家
09-05 18:23:46 来源:上游新闻

 “老人家,你莫着急,警察会送你回家。”昨天下午,重庆交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江北分公司896线驾驶员陈力遇到一位迷路的八旬老人,最终陈力求助派出所民警帮助老人顺利回了家。

8ABDEFF868BF70CF0472A4357B09D706.jpg

“老人家终点站到了,请下车了哟!”昨天下午6点,陈力驾车行驶到终点站鱼嘴站,发现车上乘客陆续下车,只有一位老人坐在车上迟迟没有下车,陈力多次提醒老人,老人还是稳稳地坐着,丝毫没有要下车的意思。

“我和老人经过简短的交谈,发现老人可能是迷路了。”陈力告诉记者,他将老人带到鱼嘴公交站场,想通过聊天的方式获得老人的住址和家属联系方式,但老人始终不说话。由于无法获得老人的任何信息,陈力只好向派出所民警求助。

十几分钟后鱼嘴派出所的民警赶到,派出所民警几次努力和老人搭话,老人依旧一声不发。

这时陈力突然想到,“他上车刷了老年卡的,老年卡上有名字。”“老人家把老年卡给我看一下!” “是不想回家吗?你不拿出来我们帮不了你哦!”听到民警话,老人缓缓从裤兜里拿出了老年卡。

随后,派出所民警通过老年卡上的姓名进行查询很快联系到老人的家人。老人家住双福支路,派出所民警和家属约定好接人的时间和地点后,陈力搀扶车老人上了车,由民警送老人回家。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