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清华教授授课!2021年重庆市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线上培训开课
09-11 15:56:04 来源:上游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重庆市科技辅导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9月11日,由市科协、市教委、市大数据应用管理发展局等共同主办的2021年重庆市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市级培训在线上开课。来自39个区县的1200余名青少年科技教育组织工作者和科技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A8ABC3B8AACE214A871151E41F29AD88.jpg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教授林宇、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优秀科技辅导教师刘长焕、人大附中实验小学骨干教师赵宇等三位专家,分别讲解了人工智能世界最前沿的思想理论以及Python、Micro:bit、Ardunio、Scratch等四个赛项的具体操作和案例分析等。通过本次理论学习和专项培训,科技辅导员们充分了解了编程与智能设计的重点和难点,掌握了实用高效的编程教学技巧。

3.jpg

清华大学教授林宇

2.jpg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优秀科技辅导教师刘长焕

1.jpg

人大附中实验小学骨干教师赵宇

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曹敏在培训会上介绍: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的时代背景下,举办创意编程和智能设计活动培训,既是推进科技辅导员自身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发展趋势,顺应国家关于在中小学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和科普活动的要求;同时,也是培养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积极探索和实践。人工智能教育活动在普及科技知识,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她希望全市科技辅导员能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努力学习,展现科技教师的风范,做出虚心好学、严格守纪、学以致用、开拓创新的表率,为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素质作出示范,提供样板。

据悉,2021年重庆市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将于9月20日至10月20日在活动官网启动大赛报名工作,10月20日至11月中旬开展资格审查和初赛,12月中旬开展决赛。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