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王潮歌新作《只有峨眉山》首次公演 总投资逾8亿元
09-07 15:09:16 来源:上游新闻

9月6日晚间,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开幕之际,王潮歌新作《只有峨眉山》在峨眉山脚首次公演。《只有峨眉山》通过“云之上”、“云之中”、“云之下”三个剧场,用实与虚、写意与留白、表现与间离等方式为游客带来了一次别样的旅游演艺体验。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获悉,《只有峨眉山》是王潮歌和峨眉山云上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的“只有”系列第一部作品,总投资逾8亿元。

微信截图_20190907151127.png

▲演出现场。受访者供图

戏剧新体验

《只有峨眉山》演艺剧场建筑设计紧扣“云上峨眉”主题,使观众如临登顶、如观云海。演艺剧场共有6个观演空间,每场可容纳1400人。该演艺项目是乐山倾力打造的重大文化旅游项目,也是王潮歌“只有”系列在国内外首个呈现的大型情景剧演艺项目。

作为旅游演艺界的创新之作,《只有峨眉山》打通了“剧场演出”和“实景演出”的边界,使不同种类的剧场之间互相交融,开创了行进式的观赏方式。随着行进路程的推进,观众也随之进入一个又一个故事。

在约1.7万平方米的白色砾石、23座屋顶以及覆盖面积达8000平方米的雾森组成的“云之中”剧场,有着不同故事的演员在白云之中频繁与观众邂逅,与游客对话,让剧目从舞台走向了生活,让峨眉山故事与观众情感共鸣。

《只有峨眉山》打造的“云之上”的六个空间中,演绎着峨眉山背山工的故事、峨眉山高河村村庄里的故事、峨眉金顶上失意女孩从绝望到“重生”的故事。外地游客李莉观看了演出后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梦幻的灯光,不停切换的舞台场景,观众与演员“零距离”的接触,让人感觉置身其中,带来了震撼的视觉冲击和情感体验。

微信截图_20190907151307.png

▲《只有峨眉山》首次公演。受访者供图

总投资逾8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只有峨眉山》项目总体占地约249亩,分《只有峨眉山》核心演艺剧场区和文旅综合开发区两期建设。其中核心演艺剧场区占地约115亩,剧场总建筑面积约为17740平方米,旧村遗址艺术化利用改造建筑面积约13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为8.19亿元。

王潮歌的演出合作方式只是负责艺术家、导演的创作部分,而不参与项目的投资以及后续票务运营。按照以往惯例,当地公司将成为建设方及运营方。接下来她执导的在盐城的《只有爱》、在郑州的《只有河南》和在廊坊的《只有红楼梦》,都是采取的类似合作模式。

相关资料显示,峨眉山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下设云上旅游为《只有峨眉山》的建设运营单位,峨旅投集团法定代表人王东同样担任上市公司峨眉山A的董事长,峨旅投集团和峨眉山A均是乐山市国企。

峨眉山A旗下拥有峨眉山景区门票、索道、部分酒店等业务。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只有峨眉山》的票房和由此吸引的观众,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正面影响作用不言而喻。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