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黑龙江普降大到暴雪,张艺谋等上万人滞留,高速交警启动预案护送游客
12-30 13:03:24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9日,黑龙江普降大到暴雪,全省各主要高速公路处于封闭或限行状态。由雪乡和亚布力景区返回哈尔滨的大批旅游大巴、商务客车和游客,滞留在哈牡高速公路亚布力收费站处。预计约有1.5万游客滞留,其中包括著名导演张艺谋及工作人员。

12月30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了解到,黑龙江省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展开清雪作业,并组成带引护送的联合护游车队。截至12月29日晚20时,安全护送13批次车队,共计300辆旅游客车、1.5万名游客以及320余台群众小型车辆,全部顺利达到哈牡高速哈尔滨收费站。

2c92cd8517d3ea9f31a2f9bd6da0574b.jpg

▲12月29日,哈牡高速公路亚布力收费站,交警在收费站引导车辆通行。图片/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

记者了解到,29日,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联合省交投集团尽快展开清雪作业。当日中午,由雪乡和亚布力景区返回的大批旅游大客、商务客车和游客,滞留在哈牡高速公路亚布力收费站处。

29日12时50分许,第一批由高速交警和交投集团带引护送的联合护游车队,从亚布力收费站出发。出发前,民警对滞留客车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和思想动员,要求他们务必保持规定车速,排成一队行驶,不得相互超越,听从交警统一指挥。

截至当晚20时,高速交警的“护游”工作结束,共计300辆旅游客车、1.5万名游客以及320余台小型车辆,全部顺利到达哈牡高速哈尔滨收费站。

据悉,这也是黑龙江高速交警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三波次大规模护游行动。

一名滞留游客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我开的车是第一批被交警引路护游的自驾车,行程已经结束,酒店已退房,幸亏有高速交警的护送,虽然大雪弥漫,驾车时高度紧张。”

据了解,著名导演张艺谋也是被阻在高速公路上的一员。据高速交警介绍,当日16时30分,他们在哈牡高速上进行“护游”,看到张艺谋导演跟他的剧组驾驶的车辆也在其中。

看到高速交警一路护送被大雪阻隔在高速上的游客,张艺谋表达了对黑龙江高速交警的感谢。当护游车队行驶到平山服务区休整期间,还与护送的交警合影留念。

b78c7e82f75dc87cbf7bd919934b4022.jpg

▲12月29日下午,哈牡高速公路平山服务区,张艺谋与交警合影。图片/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

据了解,张艺谋导演近日一直在雪乡拍摄电影《悬崖之上》。12月29日,张艺谋和工作人员共开着三辆车要回北京,但遇大雪封路。

张艺谋表示,“一路上看到路面很滑,交警带着我们安全地通过很不容易,十分辛苦。”

310ce9a1b75c4c78eef4c3f0cc4ebf9b.jpg

▲12月29日,哈牡高速公路亚布力收费站,大量返哈车辆被困风雪中。图片/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为迎接因高速公路封闭而转投铁路出行的旅客,12月30日,哈铁通过动车组重联、普通列车加挂车辆等方式增加1.9万余席位。据悉,铁路部门将对4.5对哈齐高铁、哈佳铁路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累计增加5274个席位;对北京、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伊春、七台河、鸡西、加格达奇方向44对客车加挂车辆,加挂客车121辆次,增加14112个席位,全力确保旅客雪天顺畅出行。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9a94428fca1b9ae5f2a752ecc989316d.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