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飞向太空 聂海胜家乡沸腾了
06-17 09:58:47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7日上午9时22分,我国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顺利升空,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乘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前往空间站天和核心舱,他们将驻留3个月。

消息传来,举国振奋。

▲6月17日上午9时许,聂海胜母校湖北枣阳一中的学生和教职工们在教室里观看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的直播。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当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在57岁的航天员聂海胜母校湖北枣阳一中教学楼四楼阶梯教室内看到,当音响传出“十、九、八、七……”的倒计时,学生们屏住呼吸,视线一刻也没离开屏幕;听到“按照正常计划实施”“航天员状态正常”时,有的学生小声议论着:“太棒了”;听见“圆满成功”后,学生们沸腾了,他们高呼着:弘扬航天精神,勇于拼搏……

高二学生王依冉眼眶有些湿润,他说,4月29日,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成功,中国人在太空有了一个“家”。今天,聂海胜即将进入“家”中,令人激动。校友身上的拼搏精神,激荡人心。

▲6月17日上午9时许,聂海胜的母校湖北枣阳一中的学生和教职工们,包括聂海胜的弟弟聂新胜(第一排着白色T恤者),在教室里观看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点火发射的直播。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距离枣阳一中40余公里外的杨垱镇是聂海胜的家乡。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起飞时,电视机前的人们高兴地呼喊着,有人高呼:“57岁第三次探太空,老将聂海胜续写新传奇。”

此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向媒体介绍,3名航天员将成为天和核心舱的首批“入住人员”,他们将在轨驻留3个月,开展舱外维修维护、设备更换、科学应用载荷等一系列操作。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