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大学生为影片配音,“声临其镜”感受红色岁月
06-22 15:00:07 来源:上游新闻

“老谷,你听我和你说,我刚才听见集结号了。”“集结号,他们吹集结号了。”……屏幕上播放的,是经过消音处理的电影《集结号》片段。为电影配音的,是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的大学生们。

近日,一堂以“聆听时代音,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思政课,在江苏徐州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开讲,学生们通过给红色影视配音形式,“声临其镜”感受红色岁月。

▲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学生们正在给红色电影配音。图片来源/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

6月20日,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党员工作站学生颜玉婷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我们有幸站在了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通过学习革命历史我认识到,作为矿业人,我们该如何以专业的态度,为祖国的矿业事业做贡献。”

在这堂特殊的思政课上,他们是《集结号》中有情有义的谷子地,是《风声》中沉着冷静的李宁玉。参加配音的学生用饱含情感的声音、表情和丰富的肢体动作,让观众重温了革命先烈舍生取义,家国情怀的伟大精神。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也组织了党史学习。我们都是零零后学生,没有感受过困难时期的生活。通过学习党史、听老党员的故事,我感觉到他们的理想信念非常坚定。生活在这个年代,我们是幸运的,但也是一种挑战。”颜玉婷同学表示,作为煤炭专业的学生,除了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外,还要更多、更广地去了解煤炭行业的发展情况,以更专业的知识推动煤炭行业的绿色发展和保护。

▲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我来学党的故事”活动中,主讲学生正在分享故事。图片来源/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

该校化工学院党员工作站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学生们的参与度很高,不仅给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课余生活,更让同学们在欣赏红色经典影视作品,体验影视作品魅力的同时学习革命历史,在学院内营造了良好的红色文化氛围。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还举办了“我来学党的故事”等系列活动。活动中,化工学院2019级预备党员刘品味作为主讲人,从革命战争年代的一场战役、一种战略、一种胜利展开话题,向大家讲述了星星之火第一次燃烧时的盛况,平型关大捷中的革命先烈保护家园流尽最后一滴血的不朽意志。通过一段段史实,一串串数字,激励当代大学生要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的长征途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