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218名毕业生党员在校的最后一次党课,用长征精神激励人生征程
06-22 14:54:12 来源:上游新闻

“情留科大,心系商院;铭记党史,砥砺前行”,6月15日晚,湖南科技大学南校俱乐部,该校商学院626名师生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包括218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在学校的最后一次党课。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廖和平教授以《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的精神财富》为主题向在场党员授课。廖和平分别从长征的起因、概况、过程、长征精神及其现实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6月15日晚,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廖和平为该校商学院毕业生党员上党课。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长征,是中外历史上无与伦比的壮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谋求解放和发展的凯歌。”6月18日,廖和平教授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称,作为党史上伟大、壮观、神奇的一页,长征虽已过去85年,但是长征精神却具有永恒不变的历史价值和光照千秋的缤纷异彩。在新时代进行新长征的当下,进一步探讨长征精神的科学内涵及其发扬光大的具体要求,是现实需要的。

方新鹏是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毕业生,今年6月9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毕业后,他将参军入伍。他向记者介绍,这次的党课对他而言是最特别的一次,因为是他在湖科大参与的最后一次党员思想教育活动。

方新鹏说,俗话说,“要问红军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在那个时代条件下,红军要进行大规模的迁移行军非常不容易,更况且前有堵截后有追兵。他所理解的长征精神是不畏艰险,勇于克服一切困难。人生也就如长征一般,绝不止于短暂的旅途,更应不断向前进,敢于克服艰难险阻。

▲218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在学校的最后一次党课。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能够成为中共正式党员,我感到非常荣幸,未来,我会在军营继续努力,精忠报国。”方新鹏说。

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王雨杉说,长征精神并非遥不可及。在新时代,长征精神更是代表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敢于胜利、不畏艰难的精神;是心系他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学生党员也要继承发扬先辈的长征精神,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早霞说,七一前夕,学院给毕业生离校之际讲一堂党史课 ,一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是提醒毕业生党员,离开母校走上社会后,要不忘初心,宁静致远,始终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做对社会有用之才。

党课结束后,学生党员代表带领新发展的149名党员,进行了现场宣誓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通讯员 李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