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郑州单日降雨量创历史纪录 汽车被冲走80余工人被困亟待救援
07-20 18:32:43 来源:上游新闻

“我们80多人,被困在河南省巩义市米河镇西河桥旁边的板房二楼,水已经淹没一楼、漫进二楼,还在涨!”7月20日,中建六局“2018巩义棚户区改造”项目部工作人员李先生向外发布求救信息。

李先生向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介绍,7月19日,接到停工通知后,他们就待在办公区内。办公区是一栋二层板房,距河岸边约20米。7月20日上午,项目部开始涨水;至中午12时,水深约0.8米;至傍晚6时许,水深约2.6米。

▲截至7月20日傍晚6时20分,李先生和他的工友80余人被困在板房中。被困地点是:河南巩义市米河镇西河桥旁“2018巩义棚户区改造项目部”。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李先生称,共有80多人待在板房内,且已经断电,他们没有救生衣。“窗外的水流湍急,我们拨打了救援电话,但救援人员暂时进不来,我们很担心。旁边是条河,(现在)都看不见河了。”

郑州暴雨成灾5.jpg

▲巩义米河被洪水淹没。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巩义市米河镇内一片汪洋。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米河镇多名居民称,截至下午6时许,当地雨还在下,镇内已经一片汪洋,楼房被淹、汽车被冲走,全镇断电。

巩义是郑州的下辖市。连日来,郑州市连降暴雨,全市多条河流水位持续上涨并出现险情,多座水库超汛限水位,城区积水严重。郑州市大部持续暴雨、大暴雨天气,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郑州暴雨成灾4.jpg

▲7月20日,巩义市区通往米河镇的道路已经被湍急的河水淹没。图片来源/河南电视台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郑州过去24小时降雨量达457.5mm,16-17时一小时降雨量达201.9mm,单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建站以来),单小时降雨量超过日历史极值!而巩义是郑州降雨量最大的市。

▲截至7月20日傍晚6时20分,李先生和他的工友80余人被困在板房中。被困地点是:河南巩义米河镇西河桥旁“2018巩义棚户区改造项目部”。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郑州暴雨成灾6.jpg

▲7月20日下午6时45分,郑州市金水区(商业中心)花园路与东风路交会处,行人蹚水过马路。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郑州市防办发布消息称,7月20日16时30分,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根据当地汛情及时提升响应级别,按照预案要求,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援相关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