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云南连续三年春节期间每天通报违纪情况,今年已有23人酒驾3人赌博被曝光
2023-01-29 16:56:13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9日下午,云南省纪委监委发布了2023年春节期间第10批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和党员、公职人员涉嫌酒驾、赌博问题的通报,2名党员、公职人员涉嫌酒驾被公开曝光。

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注意到,这是云南省纪委监委连续第三年在春节期间对党员、公职人员违纪情况进行的集中通报,2023年1月20日至29日,连续10天对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和党员、公职人员涉嫌酒驾、赌博问题进行集中通报曝光,目前已通报10批23人涉嫌酒驾和3人涉嫌赌博的问题。

▲监督曝光通报。图片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官网

在1月29日的通报中,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云南黄金集团鹤庆北衙矿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杨树生、普洱市墨江县泗南江镇千岗村党员陈云昌分别在1月24日和1月26日的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进行了公开通报。1月27日的通报中还公布了一起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1月18日,曲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车牌为云DE0679公务用车,利用在昆明市五华区开展公务活动之机,前往呈贡区斗南花卉交易市场进行与公务无关的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云南省纪委监委的通报发现,通报中多人在凌晨被有关部门查获。昭通市镇雄县罗坎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聪在1月20日3时3分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西双版纳州农业机械服务中心人员刀伟明在1月22日1时39分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昆明市东川区铜都街道岩脚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刘关鹏在1月18日2时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

云南省纪委监委表示,相关通报并未一并公布涉事党员干部的处理结果的原因,是因为纪检监察机关采取了“先曝光、后核查、再处理”的方式。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已经是云南省纪委监委连续第三年春节集中通报曝光党员、公职人员酒驾、赌博等问题。2021年2月10日至24日,云南省纪委监委连续15天对公安机关移送的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进行集中通报曝光,全省因酒后驾车、赌博、嫖娼等涉嫌违反社会管理秩序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查处的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5期共有63人上榜。

2022年1月28日至2月11日的春节期间,云南省纪委监委连续15天进行集中通报曝光。在被公开通报的45人中,41人涉嫌酒驾,4人涉嫌赌博。涉案人员既有处级领导干部、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乡镇村干部,也有小学教师、乡村医生、国企职工等。

统计显示,2023年1月20日至29日,连续10天的通报中,共通报10批23人涉嫌酒驾和3人涉嫌赌博的问题。

“节日假期是‘四风’问题的易发期,也是作风建设成效的检验期。”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评论文章指出,省纪委省监委在重要节点发布重要公告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为纠治“四风”构筑制度“红线”、重申纪律“高压线”,在强化警示震慑的同时,持续释放越来越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编辑:朱亮   

责编:郎清湘 李洋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