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升学路 > 正文
“妈妈辛苦了” “三八节”,30名女司机享亲子时光
03-04 18:28:07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45186_副本.jpg

“妈妈辛苦了,节日快乐!”3月3日,“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南岸区交通局联合举办了“三八”国际妇女节关爱女司机亲子活动,30名女司机享亲子时光。

att_1545183_副本.jpg

轨道女司机:凌晨四点半起床

重庆轨道交通早上六点半开班。作为轨道交通的司机,他们需要凌晨四点半就起床到基地检车。3月3日下午,轨道交通3号线驾驶员文汇作为一名女司机带着8岁的女儿吴思漫参加了“三八”国际妇女节关爱女司机亲子活动。

虽然是一名女司机,但跟所有司机一样,文汇也要进行“四班倒”。“最早凌晨四点半起床,到基地开始检车,开到起始站就是最早那班车。”文汇说,为了保障安全运行,从重要事项传达到检车是每天发车前必做的事情。

从2013年7月至今,从事轨道驾驶已经有6年时间。“最晚一班收班,等到所有车辆停回基地已经十二点半了。”文汇说,轨道司机不分节假日,都是实行轮班制。

文汇说,从事轨道驾驶工作,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不能按照正常的节假日休息陪伴孩子,但女儿以她是一名轨道驾驶员而自豪。

att_1545189_副本.jpg

手工制作面塑 共享亲子时光

当天,来自市轨道集团、市公交集团南部公交公司、市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30名女司机及其子女共60人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妈妈辛苦了,节日快乐!”孩子们排成排,分别为自己的妈妈献上鲜花,互相拥抱,简单朴实的话语却令妈妈们湿了眼眶。

活动现场,重庆市女子职业高级中学的面塑非遗传承人杨雪工作室团队的老师们与女司机和孩子们一起进行手工制作面塑,让大家了解面塑非遗文化知识,发挥想象力,一起动手体验面塑制作的乐趣,享受温馨的亲子欢乐时光。

活动中,市公交集团南部公交公司陈璐代表公交驾驶员们向广大市民发起了“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倡议书。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还向每一位女司机发放了慰问品,为孩子们赠送了阅读课本,让女司机家庭感受到了节日关爱。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张皓

image.pn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