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慢新闻·看见|又到川美毕业展,上万件毕业作品亮相,快来淘宝!
05-26 11:44: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小平/文   毕克勤 图

每年的六月,重庆总会迎来一场艺术盛宴。24日下午,“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2019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正式开幕。随着活动的启动,四川美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作品展也正式拉开帷幕。即日起至6月中旬,四川美术学院上万件毕业作品面向市民免费展出,你不仅可以随便参观,还能把艺术品淘回家。

微信图片_20190524195609.jpg

▲心.象

▲观众欣赏各种门类艺术作品

本科生和研究生作品同期展出

据介绍,今年的毕业展研究生和本科生同期展出,展出20个专业1714名本科生和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59名研究生共10000余件作品。其中,大学城虎溪校区展出了美术学类、设计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艺术学理论类、教育学类和建筑类等毕业作品,包括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综合艺术、艺术教育、工艺美术、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建筑设计、风景园林、环境设计、动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摄影、新媒体艺术等,艺术理论类的专业也进行了有特色的展示。黄桷坪校区展出了壁画艺术、综合绘画、景观艺术、装饰艺术、照明艺术设计、会展艺术设计、出版媒介设计、游戏设计与商业插画等专业方向。

“既可以参观欣赏,如果喜欢某个作品,还可跟作者讨价还价,将艺术品淘回家。”川美相关负责人称。

微信图片_20190524195612.jpg

▲游园会

微信图片_20190524195615.jpg

▲饕餮盛宴

微信图片_20190524195618.jpg

▲亦人亦菇

还有更多艺术体验展演活动

据了解,本次毕业展还展出了建筑艺术系“南山片区城市设计及建筑景观设计”、中国画系“重庆题材绘画表现研究”、影视动画学院“巴渝文脉”、设计艺术学院“设计驱动深度贫困山区乡村振兴”、设计艺术学院“城市品质提升”、公共艺术学院 “艺术 空间 城市—公共艺术与城市更新”等“三贴近”实践项目成果,体现了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城市品质、乡村振兴、公共文化改造等主题。

四川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两个校区还将围绕毕业展览开展一系列艺术体验、艺术展演、艺术展销等活动。如黄桷坪校区的2019“开放的六月•川美创谷艺术游”、大学城校区的大学生音乐会等,两个校区的所有展览及其系列活动都免费向广大民众开放。此外,2019“六一艺术嘉年华”也将在“艺术游”期间正式启动,同期开展儿童“艺游川美”研学之旅,6月22日“最美童画 新时代的人文重庆”儿童绘画展将在重庆艺术大市场线下中心(金山意库)正式开幕,研学代表作品及展览获奖作品将会获得青少年版权服务工作站的版权认证登记。在“艺术游”期间,四川美术学院和市文投集团还联合推出了虎溪公社艺术家工作室VIP开放活动,通过工作室参观、交流、鉴赏等方式,拓展市场,促进交易。市民还可以通过川美虎溪公社“重庆艺术大市场四川美院艺术服务中心”购买优质价廉的艺术品。

微信图片_20190524195621.jpg

▲兽

微信图片_20190524195625.jpg

▲体式

微信图片_20190524195628.jpg

▲你走出来了吗?

展览即日起持续至6月中旬

市民需要注意的是,大学城校区毕业展从5月24日持续至6月9日,黄桷坪校区毕业展从5月29日至6月15日。据了解,四川美术学院自2005年起开始将一年一度的毕业展览向社会开放,精心打造“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已经形成一个具有品牌效应的特色艺术活动。借助这个平台,学校把学生的毕业创作进行了包装,通过媒体宣传、邀请专业的艺术机构介入,把优秀的学生和优秀的作品推向市场,让艺术走向大众,让市民走进校园,让高校面向社会。“开放的六月”已成为促进学校毕业生和社会接触的纽带,每年吸引了大批市民来校参观,更有国内外大批画廊、画商、经纪人、媒体涌向四川美术学院,引起了艺术界的高度关注。

微信图片_20190524195643.jpg

▲奇幻重庆全景体验

微信图片_20190524195647.jpg

▲多维汉字

微信图片_20190524195657.jpg

▲松林的低语

新闻多一点>>>

上万件毕业作品,想看的作品究竟在哪儿?记住下面的导览不迷路

——四川美术学院大学城虎溪校区

中国画系

本科生&研究生:

美术馆5号展厅(部分)

油画系

本科生:美术馆1号展厅

研究生:CAEA美术馆

版画系

本科生:美术馆3号展厅、5号展厅(部分)

研究生:美教系展厅

雕塑系

本科生&研究生:

雕塑系展厅

美术教育系

本科生&研究生:

造型类(水彩画、综合艺术、美术教育)

美术馆8号、9号展厅

设计类(环境设计)

虎溪公社A1-21、A1-23、

A1-25、A1-27、A1-36、A1-32、A1-34

本科生:

设计类(视传)

美术馆7号厅(部分)

新媒体艺术系

本科生&研究生:

新媒体系展厅

影视动画学院

本科生&研究生:

断桥室内乒乓球馆

手工艺术学院

本科生&研究生:

美术馆1号厅外部、4号厅、5号展厅外部

设计艺术学院

本科生&研究生:

产品、服装、数媒、视传

美术馆11号、10号、7号展厅(部分) 

环境设计

虎溪公社A1-23 、A1-25 、A1-27  

A1-21、A1-13、A1-15、A1-17

B127、B29 、B1-、B1-

B1-15、B1-21、B-23、B1-25

建筑艺术系

本科生:虎溪公社

研究生:虎溪公社B1-7、B1-9

美术学系

研究生&本科生:

虎溪公社“之空间”

——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

公共艺术学院

绘画楼 

一楼:

艺术与科技专业(游戏艺术设计专业方向、

会展艺术设计专业方向)

公共艺术专业(部分)

四楼:

公共绘画专业(商业插画专业方向)

坦克库

大厅:

艺术与科技专业(照明艺术设计专业方向)

小厅:

公共艺术专业(装饰艺术设计专业方向)

102艺术基地

A馆:

公共绘画专业(综合绘画专业方向)

B馆:

公共艺术专业(景观艺术专业方向)

C馆:

公共绘画专业(壁画艺术专业方向)

公共艺术专业(部分)

D馆:

公共绘画专业(出版媒介专业方向) 

责编 曹园园 审校 夏祥洲 总值班 杨波

QQ图片20190429091544.jp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