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7:2战胜清华 西南政法大学获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冠军
05-27 07:54: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比赛现场

5月24日,第九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决赛在北京故宫落幕,西南政法大学战胜清华大学获得冠军。决赛的辩题为“幸福是主观的/客观的”,西南政法大学作为正方,派出四位辩手,最终以7:2的绝对优势,荣获该项赛事的总冠军。

今天(2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西南政法大学了解到,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简称“华辩”,自2011年首届比赛至今已举办八届,是全球最权威、最专业、规模最大的华语辩论赛事,也是目前唯一纯选拔国际华语辩论赛事。

△比赛现场

从去年10月开始,第九届华辩在全球开始预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525所高校参加。西南政法大学辩论队以重庆赛区亚军的身份晋级附加赛,经过三轮附加赛,成功晋级小组赛。小组赛中,分别以4:1战胜中国政法大学、5:0战胜河北经贸大学、3:2战胜华中科技大学,成功晋级;淘汰赛3:2战胜悉尼大学、四分之一决赛4:1战胜天津大学、半决赛5:0战胜第六届华辩冠军大连理工大学。最终,西南政法大学辩论队挺进决赛用了16场比赛,创华辩单届场次之最。

5月24日决赛当天,西南政法大学和清华大学围绕“幸福是主观还是客观的”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西南政法大学作为正方,派出四位辩手,分别是:邓冰莹、邹正源、蒋卓成、王楠,分别担任正方一辩、二辩、三辩、四辩。经过陈词、交锋、自由辩论、总结等共一个小时的激烈辩论,西南政法大学以7:2的成绩,力压清华大学,夺得本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冠军。其中,四辩王楠获得全场最佳辩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QQ图片20190429091544.jp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