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头条 > 正文
江北中学初2022级学子开启摘“星”之旅
2022-09-16 23:38:04 来源:

挥舞旗帜,引领青春起航;作揖礼敬,表达尊师明礼、知恩感恩本心;紧握拳头,呼出铮铮誓言……9月16日,重庆市江北中学校为初2022级学生举行了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升学礼暨少先队建队仪式,活动在江北中学本部校区和思源校区同步进行。

重庆市江北中学校长但汉国、纪委书记邓蜀国、副校长夏吉松、副校长周义等出席了思源校区的仪式现场,本部校区由党委副书记黄蕾主持。                                 

▲仪式开场

仪式上,校长但汉国发表讲话为同学们送上了祝福与勉励。此前,新学年,重庆市江北中学迎来了900余名七年级新同学,他们带着期待与好奇,跨入新学段,迈进新学校,并开展了为期3天的始业课程。但汉国表示,本次课程内容全面,活动丰富,形式多样,能够保证同学们尽快了解初中生活,了解学校,顺利适应初中学习环境,尽快融入新集体;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独立自主的能力;引导大家磨砺品格意志,学会团结互助,培养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教会大家逐步学会学习,转变学习方法,确立奋斗目标,在三年后成为更好的自己。

▲重庆市江北中学校长但汉国

党委副书记黄蕾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能认真领会本次活动的意义和价值,写好反思和心得;时刻牢记学校校训,厚德致远,博学笃学,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江中学子;进一步领会一个好集体的重要性,在新的环境中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共同进步;更要加强锻炼,增强体质,热爱劳动,发挥特长,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重庆市江北中学党委副书记黄蕾致辞

接下来,出旗、奏唱少先队队歌、授少先队队旗、授年级旗、授班旗等一系列仪式依次进行,师生接过旗帜,高举挥舞,展现出江中人蓬勃的朝气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思源校区仪式现场

▲本部校区仪式现场

在3天的始业课程中,同学们都完成了一次蜕变。每个班从陌生到熟悉,从若干个体向一个班集体转变,同学们经历了青少年好习惯、好性格的熔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建班活动,全员参与,全员认同。在班级文化展示环节,同学们嘹亮的口号声和坚定的眼神感染着全体师生,也为初中生活开了一个好头。在随后的拜师礼中,同学们双手作揖,身体微微鞠躬,表达着对老师的虔诚恭谦。这也开启了师生们在未来三年同心同行逐梦未来的崭新征程。同时,初2022级教师代表们和同学们用铮铮誓言表达出对教育事业与美好未来的热爱与奋进的决心。

▲思源校区拜师礼现场

▲本部校区拜师礼现场

▲思源校区师生宣誓环节

升学礼,是青少年时期非常重要的仪式,通过行为规范训练、拓展训练、礼仪教育、典礼文化以及班级文化建设,引导同学们知书达理,要求大家严于律己,培养大家的独立人格。三天的始业课程,既是大家中学生涯的开始,也是自我成长的开始。现场,同学们通过一部短片共同回顾了三天始业课程的点点滴滴,短片中的一个个画面也让同学们不时发出阵阵欢笑声。来自初2022级八班的葛恒渝表示:“三天的课程,大家都还历历在目,每一个场景都记忆犹新,我们都从学校为我们安排的这次活动中得到了锻炼与成长,很感谢学校为我们精心设计安排的这一切活动。”

▲本部校区仪式结束欢送学生离场

仪式的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唱起了江北中学校歌,在歌声中结束了这场难忘的升学礼暨少先队建队仪式。(文图/丛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