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头条 > 正文
重庆二外军训汇演暨表彰大会展露雪松风骨
2022-09-21 21:00:06 来源:

“请党放心,强校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热血军训熔铸师生国防热情,9月21日上午,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高2025级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在校田径场举行。

▲军训汇演暨表彰大会现场

▲与会领导

挥洒汗水,磨炼意志,播种坚韧,尽展英姿。经过七天的艰苦训练,高2025级参训学生身着统一服装,在田径场上整齐列阵。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拉开序幕。

“扶摇直上,一班破浪,追随荣光,到达彼方!”“青春如火,超越自我,攒云十二,奋勇拼搏!”军训分列式汇报表演中,各连队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口号,铿锵的步伐,飒爽的英姿,依次走过主席台前,接受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检阅。充分体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分列式汇报表演

分列式后,由男生方队组成的军体拳表演威震四方,以抖擞的精神、矫健的军姿展现了他们的铁血豪情,标准的动作和整齐的表演将训练一周的成果完美展示出来,获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由女生组成的手语方队,摆出了多种图样,并在背景音乐下进行了手语操表演,以青春之姿态向祖国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军体拳表演

▲手语表演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宪刚对本次军训作了总结讲话。曾宪刚对这七天来教官们的精心指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年级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对在军训中团结互助、乐于奉献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鼓励大家将军训中的优良传统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把教官们严谨的作风,顽强的意志,吃苦的精神作为学习的榜样,充实未来三年的高中生活。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宪刚讲话

为树立榜样,表彰先进,进一步推动军训及国防教育工作,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党委委员、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生涯规划指导中心主任、高2025级年级主任罗永红宣读了关于杨斯淇、余俊霖等多名优秀学生标兵以及雪松二连、雪松三连等十个优秀连队的表彰决定,为同学们为期一周的军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党委委员、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生涯规划指导中心主任、高2025级年级主任罗永红宣读表彰

▲学校向军训团团长李桂臣赠送锦旗

军训期间,新生们接受各项训练,学习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培养自己吃苦耐劳和艰苦朴素的精神,为迎接高中生涯,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和校风迈出重要且坚定的一步。

(文图/魏琳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