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头条 > 正文
重庆移通学院2022级本科及专升本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2022-09-29 16:35:19 来源:

9月28日下午,重庆移通学院2022年本科新生及专升本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学校校长张德民、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周伟主持。

为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本次开学典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设置多个分会场,并通过各大网络平台同步直播,近200名新生代表在合川校区缤果大剧院参加典礼,合川、綦江双校区新生在各书院、教室观看现场直播。

典礼上,綦江校区信息安全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何珅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未来要敢于尝试、勇于突破、精于创造,用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决心锤炼出自信和成果。合川校区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专升本新生谢奥运分享了自己科技强国的梦想,并表示要在学习和实践中探索未知,造就完满人生,他鼓励同学们面对如星辰般的理想,找到属于自己的星光。

随后,校长张德民及各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带校徽,也将移通精神传承下去。

艺术传媒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邹雅兰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谈到,学校每年上千场活动、上百场讲座、数十场全国性赛事活动都只为给移通学子打造一个更为丰富全面的发展空间,大家要用一腔热忱在移通打造属于自己的天地。据悉,移通为广大学子们提供了无限平台:商科教育在项目讨论与案例分析中提升管理能力;通识教育在古今中外的理念与故事中感受到丰富的人文精神;专业教育在知识学习与专业实训中夯实技能;完满教育在欢乐与趣味中充实自我、锻造完满人生。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教研室主任邓秋菊把移通形容为一所青春绚烂而又充满底蕴的大学,她分享一次指导学生参加竞赛并取得市赛一等奖、国赛三等奖的经历,激励新生发扬勇于创新、自强不息,实现自我的精神;她以疫情中移通学子做出的贡献为例,希望2022级新生要具有勇于挑战自己的决心和勇气,创造自己心中的NO.1。

校长张德民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致辞,他从办学定位、办学理念以及人才培养模式三方面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向新生提出三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能锤炼笃实的本领,迎接飘浮惯性和实践弱化的挑战,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在知行合一中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锤炼学习的本领,迎接内卷和趋同化的挑战,从接受知识提升到追求智慧增长,结合自身兴趣特点,点燃热爱,充分利用学校平台,选准自己的人生航向;希望同学们锤炼坚韧的本领,既有百折不挠的坚韧意志也有慎独自律的敬畏之心。

典礼结束,各学院在线下分会场举办院长见面会暨专业解读宣讲会,帮助新生正确认识并深入了解所学专业,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学校实训中心主任李立表示,新生人数庞大且双校区联办此次新生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非常新颖,希望能带给本届新生不一样的开学体验。

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计算机与科学专业新生谈锐作为学生代表谈及佩戴校徽的过程,他激动地表示:“站上台的那一刻无比激动和开心,在戴上校徽的瞬间找到了幸福的归属感。”

戏剧影视学院动画专业吕佳敏谈到:“开学典礼意味着我们又将开始新的征程,在戏剧影视学院主会场中,我能深深感受到开学典礼带来的震撼。作为2022级新生,在感受着新鲜的同时,也很快地融入了温暖而富有亲和力的移通大家庭中,希望在以后的日子中会一路前进,在专业学习上不断突破自己,带着梦想与热血披荆斩棘,一路向前!”

(文/陈洁琳、陈沁 图/陈安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