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面未来 > 正文
用心用情服务“窗口”群众 尽心尽力开创政务服务新局面
2022-09-15 17:09:18 来源:

一扇“窗口”直接连通着千千万万的人民群众,窗口服务人员的业务能力也将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对政府的满意度与信服度。在日常政务服务工作中,政府窗口部门工作人员作为“第一道关口”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是人民群众与政府之间的一座桥梁,为人民群众搭建起便利的服务通道。

▲开班仪式

为进一步提升窗口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建立一支综合素质过硬、业务知识全面、服务能力突出的窗口服务人员队伍,9月15日上午,由重庆市江津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办,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承办的“江津区政务服务中心业务素质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面向即将入驻区新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前台工作人员,共250余人参与。

政务引领

窗口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性和紧迫性

江津区委、区政府始终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务服务改革的“硬要求”,目前已指导建成重庆市面积最大的新政务服务中心,服务江津区高品质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打造“五地一城”(科技创新基地、内陆开放前沿和陆港型综合物流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乡村振兴示范地、休闲旅游胜地、宜居城市)的“城市会客厅”。“硬环境”的打造离不开“软服务”的跟进,全面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水平,切实提升为企业,群众服务的素质能力培训任务具有重要性和紧迫性。

 ▲学员们认真听课

培训助力

窗口岗位工作开创新面貌与新气象

虽然本次江津区政务服务中心业务素质提升培训班培训时间仅为两天,但安排的学习内容却十分丰富,涵盖面广。培训内容包括日常工作中涉及到的政务信息化、政务平台使用等专业技术知识,还包括政务服务中需要特别注意的政务沟通、政务礼仪、职业道德等行为准则和突发事件现场应急处置等。在开班仪式上,江津区政务服务办主任代大维表示,希望全体学员强化责任担当,学以致用,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奋力开创政务服务工作新局面。

 ▲江津区政务服务办主任代大维发言

深化培训体系

政务服务将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

据悉,为更好服务当地群众,10月8日,新政务中心将正式启动运行。江津区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罗江华在采访中说道:“江津区以新政务服务中心搬迁为契机,联合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进行专业化的窗口人员素质提升培训,下一步将建立窗口人员常态化培训机制,努力向政务人员职业化道路发展,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江津区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罗江华接受采访

(文图/孙小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