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尚活动 > 正文
壬寅辞旧岁 癸卯迎新春——沙坪坝区举办“奋进新时代 幸福新沙区”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文艺演出
2023-01-23 09:12:06 来源:上游新闻

为营造欢乐祥和、吉庆热烈的节日氛围,强化文化传承示范区建设,1月22日下午,由沙坪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沙坪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沙坪坝区文化馆、沙坪坝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德龙优选生活超市协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奋进新时代 幸福新沙区”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文艺演出在三峡广场上演,拉开了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

随着疫情的解除,人们生活逐步常态化,被按下“暂停键”3年,沙坪坝区坚持了20多年的传统节日文艺演出也如期回归。沙区文艺工作者本着踏实务实,求真求精的理念,肩负着以精品服务群众,以明德引领风尚的使命,兔年第一天就为沙区父老乡亲献上一道精心编排文艺大餐。下午,人们早早来到三峡广场把演出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满怀期待演出的开始。

下午3点,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声,沙坪坝区青年舞蹈团率先登场,表演了舞蹈《吉祥中国年》,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宣告着传统节日文艺演出的正式回归。张凤、张琳琳母女为大家演唱的《华阴老腔》,一开口便引爆全场,其刚直高亢的声腔划破天际,让人惊为天籁;浑厚磅礴的气魄搅动全场,令人心生豪迈。散打评书《人生百态》对人生做了戏谑的解读,原汁原味的巴渝土话俚语让观众忍俊不禁,大呼过瘾。杂技《咏春·穆桩秀》更是匠心独具,把国术咏春和杂技融合为一体,唯美经典,灵动惊险,体现了艺术家对中华传统艺术的执着与坚守、创新和突破。男女声二重唱,魔术、川剧变脸等节目也是精彩连连,受到现场观众的喜爱和欢迎。演出间隙,主办方还搞了抽奖活动,为幸运的本命年小朋友送出生肖玩偶和美好祝福。

一个多小时里,13个不同形式的表演节目满足了不同年龄段观众不同的精神需求,大伙展露的笑颜,拍红的手掌便是对这台精心组织,体现出文艺工作者使命担当和精神风貌的文艺演出的肯定。

据悉,在23日的下午,同一地方还将举行戏曲专场,充满麻辣味和椒盐味的本土戏曲更是吊足了重庆土著的胃口,几个白发老者闻讯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呼朋唤友,相约到时观看。24日下午,黄葛树广场故事基地还将举办故事专场,原生社、逗乐坊等本土曲艺社团的角儿也将莅临现场登台表演,同样让人期待。

疫霾散去,重拾信心的“看花人”期待着“林花似锦”。此外,沙区群文工作者为之后的元宵、清明、端午等传统节日文艺演出又开启了积极的“种花”模式。

编辑:郑旭鹏

责编:李鳗亿

审核:林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