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女性 > 正文
国庆相亲局,提高成功率的策略我们都放在这儿了
09-27 19:44:03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国庆嘛

鉴于疫情原因

原则上不鼓励大家跨省“浪”

留在本地的单身小姐姐

不是旁观别人结婚就是去相亲的路上

甜甜的恋爱什么时候才能轮到自己呢?

作为一年一度除开春节以外的最佳相亲季

国庆节7天长假安排相亲局再合适不过

其实,相亲如果不“妖魔化”的话

也就是一个社交渠道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万一合适的小哥哥就在相亲对象里呢?

当然,我们不打无准备之仗

小仙女们在见过几个相亲对象后可以选择“持有”?

遇到喜欢的小哥哥如何硬撩?

遇到不合适的对家如何及时后撤?

下面的相亲攻略

建议了解

提前学习最优停止理论

科学择偶是一门必修课,除了遵从内心感情的指引,还得依靠科学的力量。相亲时,怎样才能找到最佳伴侣呢?如果你有这样的困惑,不如来和开普勒学学(没错,就是你知道的那个开普勒)。

1611年,伟大的天文物理学家约翰尼斯·开普勒的妻子去世。两年后,科学家准备重新组建家庭。天文物理学家择偶,过程自然非常“硬核”。由于开普勒的上一段婚姻并不幸福,所以这次他拿出研究天文学的精神,列出多项参数,详细考察交往的女士,力求找到完美的对象,其严谨程度不亚于在太空中寻找一颗小行星。

开普勒像面试一样挨个约见相亲对象,在见到第5名女性时,他眼前一亮,本想就此收手,但“下一个是不是更棒”的想法驱使他继续情场猎艳……

最后,开普勒一共相亲了11位女士,但他并没有找到比5号女士更好的,于是又厚着脸皮向这位被他拒绝过的女士求婚。

开普勒的幸运在于他相完11位女士之后,5号女士居然还没有嫁掉。但对于适婚年龄的小哥哥小姐姐们而言,谁都可以“拜拜就拜拜,下一个更乖”,哪有那么多的原地等待。so,相亲多少人之后,需要考虑“持有”呢?

这里就引入了经济学中的“最优停止理论”,“考察前37%的申请人时,不要接受任何人的申请;然后,只要任何一名申请人比前面所有人选都优秀,就要毫不犹豫地选择他。”

套用到开普勒的11次相亲里,数学公式要求他放弃掉前面11×37%≈4位女士,从第5个开始,只要比前面4位优秀,就马上终止相亲原地结婚。事实上,开普勒也是这样选择的,只不过是和全部女士相亲之后才潸然醒悟。

开普勒的故事让我们思考:一个人在交往多少个对象之后,才应该放弃“下一个更好”的想法,确定自己的理想伴侣?换句话说,我该什么时候收手?这个问题表面上是感情问题,本质上却是数学问题。

各位小姐姐,请盘点一下自己的人际关系,如果预估长辈同事朋友可以带给自己25位小哥哥,要想找到最理想的对象,你可以拒绝掉前37%的追求者,然后从第10个起,只要比前9个好,果断选择,他就是你能抵达的最佳项。

当然,所有的方法论,最后都可能在爱情面前败下阵来。毕竟,理智和逻辑是进化的推手,感情和热爱才是产生蜕变的基础。

如何突破“相亲牛B症”

有了理论指导,我们再考虑实操问题:与感兴趣的小哥哥聊不了几句就只剩沉默?别的小姐姐怎么那么会聊(撩)?呵呵,突破网聊天花板的正确方式是解锁线下,不管用什么方法~

今日的微博热搜上挂了一个#相亲届天花板#案例,虽然是男生主动的方式,不过小姐姐们也可以领会一下什么叫“相亲牛B症”的本质在于“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嗯……当然会有小姐姐觉得“好油腻”“看得我尴尬癌都犯了”,但胜在直奔主题,总好过加了好友又憋不出话,或是兴趣爱好问一堆,弯弯绕绕不知道要说什么。谁的时间不是时间呢,愿意回微信就算是把时间成本投入进去了。

再说了,网上聊得好与不好都是瞎扯,有诚意地出来见面才是正确的第一步。

获得幸福的方式很多,自洽的单身,烂漫的邂逅,或是“机缘巧合气味相投”的相亲……不拒绝机会也是给自己机会。

如何怼人于无形

相的亲多了,遇见奇葩是难免的事情,建议小姐姐们戒急戒躁,心平气和才能怼出风格怼出水平。

遇到以性别画线的问题,一律建议反向思考,举例如下,建议多看两遍融会贯通:

在对方diss你每个月工资少不如辞职回家生娃时,问问对方给多少钱可以回家带娃,自己愿意努努力帮助他成为超级奶爸。以此类推~

相亲可以是优势互补,但不是PUA压价强买。毕竟小仙女们愿意拨冗去相亲也是为了获得快乐,不怼回去如何消气。

人的一生,大体是和自己作伴

在没有遇到对的人之前

不妨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

好好陪伴自己~

祝单身小仙女们

国庆相亲愉快~

文:李鳗亿

部分资料源:@中国科普博览豆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