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游时尚|杨超越喜提热搜,倪妮惊艳岁月,旗袍功不可没!
07-23 10:33:48 来源:搜狐时尚

夏天过去了一半,你的衣柜里添置了些什么呢,超短裤、连衣裙、泡泡袖...应该没几个年轻的姑娘会主动给自己买了旗袍的吧?

大多数姑娘提起旗袍,脑海里想到的都是这几个固定形容词:

旗袍3000问

—我手臂粗/肚子鼓/腿短/屁股大,能不能穿旗袍?

—我才20出头,穿旗袍会不会很老气?

—会不会看起来很风尘,像是不正经的女人?

ok,姑娘们,停止你们的幻想,先来看看明星(名人们)是怎么穿旗袍的!

谁说旗袍上不了台面?

旗袍的气质和东方女性更搭。

比如唐嫣,是非常典型的东方美人,女人味儿很浓的长相。让她穿西方弄潮儿的衣服,就特别违和,就算肤白貌美大长腿,也不时髦。但是旗袍就很衬她。

回眸一笑百媚生

红色印花旗袍

来来回回

也就看了20多遍吧

每个姑娘都应该找到一件衣服,和你的气质特别贴合,任何时候穿起来都能惊艳别人。记忆里的中学语文老师,容貌不算美丽,身材不算突出,但是每每想起她都能想起她的一身旗袍的摇曳身姿。

大多数人对旗袍有偏见,是觉得它很土。但讲真,旗袍在欧洲秀场上简直就是个香饽饽,或者说从来就没离开过时尚圈!

旗袍就是典型的墙内开花墙外香,中国女性喜欢,外国明星也很偏爱,许多电影角色也会运用到这一东方美形象。

Nicole Kidman参加奥斯卡,红毯上就穿了Galliano设计的Dior旗袍,牵着阿汤哥。即便今天还是会惊叹妮可的盛世美颜,白到发光!

1997年秋冬,John Galliano入主Dior后的第一年,完美运用了中国风元素,把改良旗袍发挥到了极致。

中间紫色LV的眼熟不?范爷穿过。

最近#军阀太太#的小视频特别火,姑娘们戏精上身,纷纷秀了一把旗袍,谁看了不想做军阀的大老婆啊。

身材不美,怎么选旗袍

前段时间马思纯参加综艺节目穿旗袍,网友评论有点“憨”,不太灵巧,为什么马思纯明明很美看起来就是不灵光?造型师的锅,没选对款式。

跟着小花选款式,三步告别教导主任气质!

第一,认清自己的身材。

总有姑娘哭天喊地的说自己胖,一定要区分明白,肥,跟圆身是两码事。中国人普遍对身材不太自信,久而久之秀出来总觉得这里不对那里也不对。

许多“胖”女孩穿旗袍,正面看着很是丰腴,侧面却是前凸后翘。女孩子要自信一些,坚信老娘最美,就算偶尔冒出来的赘肉也特别可爱~

穿旗袍的女明星那么多,只有为数不多的大骨架女星容易被人记住。小宋佳、陈好、李小冉,巩皇......

H型身材的姑娘,普遍又高又瘦,也没胸。可以发挥优势选择长版的款式,素色一些的会更好看,营造清淡优雅的气质感。

呃...其实小花还有一个压箱底的宝贝,就是“假臀”内裤(羞耻捂脸),扁臀女孩穿牛仔裤也是适合滴!

平胸女孩可以把视觉重点放在腰线或者长腿比例上。没胸的话,就别穿镂空的了,或者选择另类一点的形状,穿的酷一点,就无所谓有胸没胸了。

第二,关于颜色。

这里就要说回马思纯这件害得她被全网嘲的那件米黄色旗袍,那件旗袍的风格是清新、温婉、小家碧玉的女孩感觉,但是不适合她。

小花建议大骨架比较女人味,或者比较肉肉的姑娘们,选择旗袍时,以深色或压得住场子的艳丽色为主。

而扁身干瘪没有太多曲线的女孩,就该多选浅色清新的颜色。

第三,关于面料。

旗袍常见的面料主要是棉、丝绒、毛呢和丝质面料;丝质面料常见的又主要是锦缎、印花真丝、香云纱等等。

丝绒和毛呢的旗袍自然而然就会显得端庄高雅成熟,但年纪小或者脸太稚嫩的姑娘很有可能会撑不起来,有种小媳妇的违和感。

棉质旗袍显得亲切温婉接地气,由于是非定制的,所以价格也接地气,相对来说不高端,更适合年轻的姑娘。文艺路线的宽松款,穿上立刻就是温柔知性的邻家姐姐。

锦缎旗袍显得雍容华贵,建议一般场合大家就别考虑了。哑光的像是参加女儿婚礼,比较亮眼的锦缎旗袍还容易被人当做迎宾小姐。

若是喜欢这类复古风的旗袍,尽量扎起头发,涂上红唇,妆面要干净,营造干净利落,巧目盼兮的东方美人风韵。

香云纱旗袍因为颜色偏暗,比较素雅,但由于光泽感的关系,低调中保留了华丽,是很保险的选择。想要合身又不容易撞款式,去实体店亲身试一试会更好。

5354a3a63e4cdbbf8c5ba73bac2393d0.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