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游时尚丨人人都有的衬衫,这么穿就时髦了
04-02 12:25:23 来源:网易时尚

近几年衬衫成为一年四季的常青单品。像衬衫这样越是大众的单品,越需要微小细节来拉开自己的品味。今天给大家介绍几种关于衬衫时髦又显气质的搭配

衬衫+常见大地色系

linkfashion

常见的大地色系主要是卡其色、棕色、灰色、军绿等,这几类色彩的下装搭配衬衫非常显气质,这也是极简风或日杂风里常见的搭配。

选对了大地色系的下装以后,就算穿着中低腰的中性裤装版型,也挡不住穿着者低调又内敛的涵养。

这里拿几组典型搭配给大家举例~

卡其色裤装搭配衬衫,尤其是白衬衫大家并不陌生,类似的造型在港剧亦舒女郎里经常出现,光凭文字就能想象到穿着者干净又干练的模样。

浅蓝色衬衫搭配卡其色也比较经典,这组配色在保留气质的同时,还多了一点艺术感。

浅色或白衬衫搭配灰色下装更干练一点,也可以看作是比较高级,驾驭这个组合需要穿着者有淡然从容的气场,非常适合职场人士。

浅色衬衫搭配军绿色下装是日系或中性风格里经常出现的,这个组合自带少年感的倔强,非常酷。Lemaire的设计师就非常喜欢穿黑白衬衫+军绿色裤装。

这次我以经典的白、蓝衬衫为例给大家做了示范。

塔塔的身型揭秘

LOOK1

第一组正好搭配的是卡其色裤装,港剧的亦舒女郎一般会搭配烟管裤让穿着者更干练。不过爸爸式阔腿裤今年比较流行,所以我稍微改变了一点。

爸爸裤搭配衬衫更容易穿出松垮的帅气感,也比较符合当下的趋势。在细节上,可以选一两件复古文艺的饰品来提升气质,比如棕色系手表、腰带等。

白衬衫+卡其裤再搭配西装外套或风衣也很好看。街拍里经常会选择与裤装同色的西装来成套穿。

如果手头上没有同色系的外套,也可以选择大地色系。我这款米色系风衣和卡其裤装搭配起来就非常和谐舒适。

衬衫+牛仔裤

linkfashion

因为法式风格的流行,衬衫+牛仔裤这个组合好像被做了半永久一样被定格在一套套街拍里,所有的人都把衬衫的裤装CP换成了牛仔裤。

虽然衬衫+牛仔裤有足够美的实力,但也有一些小细节是容易被忽视的。

首先关于搭配的牛仔裤,高腰设计才是法式风格里带着一点风情和性感,又看似随性自然的精髓所在。

而且高腰牛仔裤一般以修身或合身版型为主,太过松垮的老爹牛仔裤还是更适合少数潮牌风或街头风爱好者。

在穿着衬衫时,随意不拘谨是必不可少的动作和态度。所以在选衬衫时,尽可能选择宽松或垂坠的款。在搭配时,解开扣子、打结或卷袖子等等。总之一切打破衬衫原有的严谨和刻板的细节,都是时髦的加分项。

如果腿型匀称的,建议大家优先选择高腰锥形牛仔裤。因为我是L号的下半身,而且臀围大腿围特别突出,所以选了版型稍微宽松的裤型。

在搭配喇叭裤时,我在衬衫下摆打了结,这也是硬挺的棉质、聚酯类衬衫在搭配牛仔裤时常用的小技巧。

另一款蓝色衬衫搭配的是高腰阔腿牛仔裤,这款衬衫相对宽松休闲,所以解开2颗扣子很容易穿得随性。

如果喜欢自己的搭配更优雅,也可以学习很多ins博主用丝巾来点缀。

衬衫取代了部分tee在春夏季节的地位,做了西装的内搭;也在秋冬季节取代了部分外套的地位,来搭配各类针织衫。今年衬衫将会更加流行,大家准备好迎接衬衫的天下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