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还在心存幻想?反抗家暴,谁来给她们说不的勇气?!
04-03 19:55:22 来源:上游时尚 新女报

今天本是一个平静的周末,安静等待假期的新姐随手一刷,又被家暴话题气到窒息。#妻子公开曝光被丈夫家暴16年#,瞬间力压各方消息,成为热搜和热门话题双料冠军。

在曝光的视频中,杨女士公开控诉丈夫对其家暴16年,曾遭捶打、脚踢、椅砸,仅2019年报案做过笔录的就有三次。而这一次的暴力,让她浑身青紫,在医院里住了11天。

▲视频中,因为取款不成,男人连续两次歇斯底里地殴打杨女士

杨女士称,因为忍受不了长年家暴,她被逼无奈提出离婚,丈夫在离婚诉讼期间背着她悄悄转移财产,发现银行卡被冻结后,就来殴打她泄愤。

▲杨女士儿子的朋友圈

而这个男人有多嚣张呢?他不避讳打人,13岁的儿子不仅从小多次目睹家暴,当民警上门询问他为什么要殴打杨女士时,他还企图连孩子一起揍了。而在记者联系他想要进一步了解情况时,他说:用证据说话,用事实说话。

底气十足,仿佛打人的事实都是幻觉。▼

就在前段时间,安徽的王女士也在经历被丈夫长达20余年的家暴之后,终于决定不再忍耐提出离婚,丈夫不仅不悔改,反而多次跟踪、短信威胁她和其家属。当丈夫再次殴打她和女儿后,她向法院申请了人身保护令。

▲王女士丈夫面对离婚诉讼,不悔改反威胁

说起忍耐家暴的理由,这两位女士话里行间都带着孩子。忍了16年那位,再怎么挨打,儿子一劝架就算了;忍了20年那位,也是觉得孩子还小不适合离婚。

这种隐忍,初一听感觉母亲真伟大,为了孩子,把半辈子都忍过去。可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孩子会怎么样?至少从网友的评论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在家暴环境中长大是一种多么糟糕的体验。

“这种事本来就该曝光,我爸家暴,我报警,结果全家人都来说我不是,都在帮他打掩护,我妈更是说,为了孩子她才不离婚。呵我真是谢谢她,别拿我当你懦弱的理由好么,我真不感谢你这么伟大的隐忍。”

“这不就是我家吗?忍受了20多年家暴,最近一次被打住院十几天,动了手术除了娘家人,婆家没一个去探望,还到处说风凉话说我妈先动手的等等,可是我妈到现在还不肯跟这种人离婚。”

“想起了多年前我爸妈的场景,只能用地狱生活来形容,每天都在煎熬中度过。”

“想起小时候的经历,每次父母动手打架,在我们儿童的眼里就是天塌下来了的感觉。因为是老大,自己也很怕,却还要出面保护妈妈和弟弟妹妹,小小年纪就总是觉得活着好累呀……”

就在前几天,新姐的一个多年老友也因为“家暴”在线求帮助。她长期被老公冷暴力,前两个月关在家里每天面对面,让两人的关系直接降到冰点,终于她无法忍受提出离婚,于是希望新姐能从专业角度给她支支招,这种时候应该怎么办。

基于她是在婚姻中属于长期受伤害,并且想要专业离婚帮助的朴素想法,新姐果断提供了离婚律师的联系方式,并嘱咐朋友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情,保护好自己的权益,顺便再声讨一下这个负了她的“渣男”。结果这位朋友却说,你就不能从情感角度上帮我分析一下吗!

哦,搞了半天,她说要走其实是想要被挽留……

每当听到这类事情发生,新姐这个这个暴脾气就忍不住飚上头,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虽然我们总说,“家暴只有0次和无数次”,可两个人长期生活在一起,总是有感情光环的。我们可以理解那些受害者内心的纠结:也许他是真的认错了呢?也许他真的再也不会了呢?毕竟,那可是孩子血浓于水的亲人啊!那可是我互许终生的另一半啊!

这种纠结,有几次足矣。那些不屈不挠几十年如一日的忍耐家暴,始终心存幻想觉得是在奉献自己保护家庭的女人们,家,真不是这样子的。

我们希望每一个女人都能有足够的勇气来反抗家暴,这种反抗,并不是要拳拳到肉,以牙还牙。而是能够杜绝幻想,拒绝施暴者的虚情假意,坚定的断绝关系,远离这些只会用暴力来掩饰自己兽性的loser。

看看这位被家暴16年的杨女士身上的伤痕,再多的苦,再剧烈的痛都只有自己知道。反抗家暴的勇气,归根到底,也只有自己才能给予自己。

愿你们勇敢,愿你们平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