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游时尚丨简约雅致的文艺风穿搭,夏天这样穿,舒适气质又不会太单调
07-11 11:20:22 来源:网易时尚

夏天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我们在穿衣搭配方面也更倾向于舒适便捷的装束,不上班的日子里,相信很多人日常出行都是以T恤短裤为主,虽然足够舒适,却少了一些精致。

对于夏天喜欢穿着简单又不想太单调的女生,简约雅致的文艺风穿搭或许更适合你,文艺风的服饰没有太多繁杂的时尚元素,设计简洁,版型宽松,不过度强调曲线,穿上有种邻家女的恬淡气质,让人越看越喜欢。

连衣裙搭配

简单大方的文艺风连衣裙,不靠设计博人眼球,或清新或浓郁的色彩,可以让我们在森系与复古中随意切换风格。

材质柔软有飘逸感,夏天穿不会觉得闷热,竖排扣的前门禁穿脱方便,搭配上有更多可能,既可以系上扣子当衬衫裙穿,也可以内搭一件吊带,当作防晒开衫,最佳的配饰就是草帽和草编包,无论是日常出行还是度假,这样穿舒适又上镜。

没有任何装饰的纯色棉麻连衣裙,在文艺风穿搭中出镜率也很高,极简的风格大气又耐看,更加不挑人,配上腰带可以自由调节腰围大小,凸显身材比例,又不会太单调。

我个人最喜欢棉麻裙装有口袋的设计,能让无处安放的双手找到归宿,让整个人的状态看起来更放松。

半裙搭配

文艺风服饰虽然设计简洁,但更注重在细节处凸显风格特质,比如雅致的圆领自带温柔感,显得气质更加柔美,极具有亲和力,方领透着复古气息又很显脸小。

文艺风的衬衫一般会做成中袖,清爽利落又能恰到好处的遮住拜拜肉,让整个人看上去更加温婉。

文艺风穿搭也会通过配色来强化风格,比如上面的灰蓝与燕麦白这组配色,营造出的氛围是有点怀旧的感觉,配饰融入了丝巾和草帽还有一点法风的感觉,而米白和杏色清新雅致,还能给视觉降降温,是很舒服的森系风,没有攻击性让人容易亲近。

今年比较流行无袖衫,露出纤纤玉臂感觉更加优雅,除了棉麻材质,还有一些针织材质,很显身材,穿起来女人味满满。绿色和驼色知性柔美,传递出一种舒适宁静的和谐美,上衣和下装面料垂顺挺括高级感满满。圆肩和手臂粗的女生,V领+灯笼袖的上衣会更适合你。

很养眼的孔雀蓝最适合用白色来调和,清爽高级又很治愈,夏天像这样简洁的伞状小白裙很实穿,棉软垂顺有挺括感,买回来不会闲置,休闲的T恤、性感的吊带都能搭。

喜欢怀旧的感觉,推荐右边灰蓝+军绿,脚上点缀一抹黄,小小的撞色,让低调的穿搭更出彩。

文艺风穿搭也会出现很多碎花元素,或是带有民族风的特色,或是将植物印花点缀与裙装,好像置身于大自然,感觉很放松。

担心碎花元素太花哨,可以选择用在下半身,或者只有两种颜色,低调不张扬又很有层次和细节。

裤装搭配

在文艺风穿搭中,裤装主要以棉麻材质为主,其中宽松的七分阔腿裤,和九分锥形裤最常见,一般会搭同样材质的棉麻衬衫,温柔又不失干练范,颜色多以灰、白、驼居多,实穿又百搭。

文艺服饰除了色彩、面料、款式都很简洁和谐,还有很让人很喜欢的一点就是,足够生活化,不被潮流束缚有自己的腔调,给人极度的舒适感,一件单品除了实穿,还可以变换更多造型,经典永过时。

看了这些搭配,你有没有爱上这种治愈系的穿搭风格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