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游时尚|这些品牌在引领“纯素”运动鞋风潮
09-19 11:56:05 来源:网易时尚

消费者对动物福利和环境保护的关注,带来了“纯素”运动鞋的热潮。

今天,有许多“纯素”的皮革替代品,包括合成材料、蔬果或可回收材料。Veja、TOMS、Yatay和Subtle等品牌已经为男性、女性甚至儿童提供了多款纯素运动鞋,而且很环保。最常用于代替动物皮革的材料有再生棉、C.W.L.(一种生物材料)或者某些水果纤维,比如菠萝。

以错配运动鞋著称的CAVAL品牌,在2020年上半年凭借第一款苹果皮革运动鞋成为时尚界的头条新闻(详见《华丽志》:法国鞋履品牌CAVAL推出新素食系列运动鞋,由“苹果皮革”制成)。为了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同时促进动物福利,CAVAL转为回收苹果残渣,将其与聚氨酯结合,制成一种新的纯素材料,最终创造出超时尚和色彩丰富的鞋款,受到运动鞋爱好者的欢迎。

Nike和Reebok等体育用品巨头已经在产品线中使用了人工合成材料。Adidas在与StellaMcCartney合作推出StanSmith“纯素”鞋款后,又推出了主打回收材料和纯素材料的“theCleanClassics”系列运动鞋。此外,Adidas对其三款最具标志性的运动鞋Superstar,Samba和Continental80进行翻新,均由涂有PU的再生聚酯材料制成,使其成为纯素运动鞋。

与此同时,这些纯素运动鞋的价格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昂贵。StanSmiths的纯素运动鞋售价在110欧元左右,与普通款的售价基本持平。CAVAL的苹果皮鞋售价约140欧元,Veja的V-10售价约为130欧元。这与那些运动鞋爱好者在鞋子上的花销相去甚远。

其他推出纯素运动鞋的品牌如下:

网球天王RogerFederer(费德勒)和瑞士运动品牌On联合推出了首款网球运动鞋TheRoger,该运动鞋不仅由无动物皮革制成,还考虑了可持续性,旨在减少材料消耗和环境污染。

美国艺术家、慈善家和企业家JadenSmith与NewBalance合作发布了纯素运动鞋“JadenSmithVisionRacerNB”,该款运动鞋的每个元素都包含了回收材料,每双鞋售价为150美元。

英国时尚鞋履品牌Soludos发布的Yebo纯素系列运动鞋,采用纯素植物皮革制成,每双售价149美元。鞋面由玉米提取物制成,外底由再生橡胶和软木制成,鞋带由100%可降解的有机棉制成,而鞋子的包装也由100%的再生纸制成。

微信图片_20190211231523.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